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親的牽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牽挂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年來,讓我最難忘的是母親的牽挂。母親的牽挂,就像雨後空中那道彩虹,絢爛多彩;母親的牽挂就像炎炎夏日的陣陣清風,給你帶來陣陣涼爽;母親的牽挂,又像那爬滿牆頭的密密麻麻的青藤,剪不斷。是啊,正是有了這牽挂,才創造出生活中無數個感人的故事。 

  小時候的我,身子瘦得簡直像一根藤兒,皮膚黃得勝過燒焦的蠟。母親的心無時無刻不牽挂着我的身體,她帶着我,一次一次的徘徊在醫院門口,“女兒們沒事吧,哪裡不舒服…...”一聲聲的問候。儘管每次檢查的結果都是一切正常,從沒查出過什麼毛病,但母親仍然放心不下。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母親那高大的身影日漸消瘦,令母親那自信的容顏漸漸蒼老。不知不覺,我已11歲了,我的身體一天天地壯起來,母親的臉上也開始掛滿了微笑。 

  在我走過的11個春秋,無一個日夜不是伴着媽媽的牽挂度過的。記得一次,我獨自做火車去北京玩。母親開始是不讓我去的,在我執意要求下,母親無奈答應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坐火車,母親自然不放心。臨走前,她千叮嚀,萬囑咐:“外出遊玩小心,緊跟着姨媽走。”一串串的嘮叨,一陣陣的羅嗦,開始讓我不耐煩了,我甚至感到有些討厭,本來早就說好,她不去車站送我的,讓爸爸去,免得媽媽傷心。可就在火車緩緩啟動的那一剎那,我卻清晰地看見,車站的一個角落裡,分明有一個模糊而熟悉的身影,一雙關切的眼睛正凝視着我。剎時,我的淚水不知不覺迷糊了雙眼。出行的日子裡,心裡多了一絲莫名的空虛,才覺得母親的牽挂是那樣的難得,她成了我唯一的寄託,也化成了女兒對母親的思念。 

  我漸漸明白了,母親的牽挂是她那無私的母愛,永永遠遠陪伴在我身邊。媽媽,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好,我會好好學習,將來回報你。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牽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