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月圓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之夜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的月色皎潔而美麗,月亮高高地掛在星空里,似乎在祝願家家團聚。是啊,今夜是中秋佳節,是家家團圓的好日子啊! 

 每逢,中秋之夜,月亮顯得格外圓,也特別亮。家家戶戶都喜歡坐在一起,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據說吃月餅像征着合家團圓。

  這不,弟弟請求爸爸去搬東西到房頂,爸爸不肯,弟弟很生氣,自己有模有樣得從樓下搬來凳子,爸爸看弟弟非常認真,就也去搬東西了。擺完了,我們都坐在凳子上, 一邊賞月,一邊吃着月餅。桌上的月餅形形色色,還擺上了瓜子,各種各樣的糖果,讓我看的眼花繚亂。月亮升向了天空,今天的月亮像一個大圓盤,向下潑灑光芒;又像一塊大月餅,真想上去咬上一口;又像一面大鏡子,鑲嵌在深藍色的天幕里。月亮分外亮,分外圓,不禁讓我想起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千古名句。 

 在房頂上,我們大家議論紛紛,議論什麼呀,月亮被雲彩擋住的變化唄!有的說是,天上有一隻玉兔在給嫦娥採藥;還有人說是,嫦娥和豬八戒在廣寒宮相會;還有人說是,楊戩把玉樹砍掉了王母娘娘在處罰他;還有人說是,嫦娥在廣寒宮跳舞…… 

 媽媽在講八月十五的傳說,大家快去聽呀!“相傳,天空中有10個太陽,人們烤的非常熱。後來,有一個叫后羿的大英雄,把其中的九個射掉了,大家都認識了他,有一天,一個人給他升天的葯。第二天,他家裡來了個土匪,要搶那包葯,妻子一看不是他的對手,就吃下那包葯,升天了。那天正是八月十五,人們為了紀念這個節日,稱為‘中秋節’。” 

 口嚼着香甜的月餅。觀賞着分外明亮的圓月,這是只有在中秋之夜才能享受到的樂趣啊!晚上我睡不着,我就仰望星空,想着媽媽講的中秋節的傳說……

您正在瀏覽: 月圓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