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回想那威海灣的碧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想那威海灣的碧波……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想那威海灣的碧波…… 標籤:回想作文 回想往事作文 威海作文 美麗的威海作文

今年夏天我隨爸爸媽媽去威海旅遊,參觀了著名的劉公島,那裡記錄了讓中國人民永遠不能忘記一段屈辱的歷史:“中日甲午戰爭”。 

在劉公島北洋水師“定遠”號紀念艦前,面對碧波蕩漾的威海灣,導遊滿懷悲憤地給我們講述起那場戰爭:公元1894年,在中國黃海海域爆發了中日“甲午戰爭”。那時清朝政府腐敗無能,國力空虛,慈禧太后不顧國家發展,挪用了北洋水師的經費,修建頤和園,導致北洋水師訓練經費不足,艦船無法得到及時維護和更新,在戰鬥的關鍵時刻,還有部分官兵害怕犧牲做了逃兵……最終北洋水師在劉公島全軍覆沒,台灣被割讓?日本。從那以後我們的國家就不斷遭到各國列強的侵略,老百姓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國家失去了尊嚴。 

1931年,日本帝國主義再次對我國發動侵略戰爭,這幫變態的強盜在我中華大地上燒殺搶掠,無惡不作。他們闖入南京城,殺死我國手無寸鐵的三十多萬無辜民眾,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這群瘋狂的野獸留給我們的屈辱和歷史,我們怎能忘記? 

可喜的是,中國人民經過八年艱苦頑強的抗戰,終於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的城樓上,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經過無線電廣播傳到大河上下,傳到長江南北,也傳到全世界每一個角落,它告訴全世界人民:亞洲雄師已經蘇醒,新中國又屹立於世界東方! 

轉眼,新中國已經成立六十年了。六十年的光輝歲月彈指一揮間。看,我們的祖國發展多快呀!現在,我們擁有先進的高科技武器:導彈、戰鬥機、核潛艇……“神七”一躍飛天、奧運賽場上國歌嘹亮、我們的城市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交通道路四通八達,老百姓都有了私家車。爸爸、媽媽就帶着我去過很地方,北京、上海、成都、昆明、南京、蘇州。站在五嶽之巔,我感慨祖國雄偉壯觀;策馬奔騰於茫茫草原,我讚歎祖國幅員遼闊;遊歷海島我驚異祖國的富饒美麗……江山如此多嬌,怎能不讓我驕傲和自豪? 

再過十幾天,就是祖國母親60歲生日了,讓我們齊聲祝福:“親愛的祖國,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回想那威海灣的碧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想那威海灣的碧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