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周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周庄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游周庄 標籤:游周庄作文 周庄作文

今天,我和奶奶的一些同學到周庄去玩。汽車穿過金雞湖隧道后,在往崑山的公路上飛馳,一會兒就到了周庄。 

  我們跟着導遊阿姨遊覽了古鎮——周庄。周庄的街道很窄,房子都是古色古香的,街道旁邊都有一條小河,小河上有各種小橋。最有名的雙橋、長壽喬和發財橋,這三座橋都是用石頭砌成的石拱橋。後來,導遊阿姨又帶我們參觀了周庄很有名的兩個廳——沈廳和張廳。沈廳是沈萬三的故居,一進門我就看見了門廳,門廳是以前看門人待的地方,穿過門廳我們來到了轎廳,轎廳里停着一頂精美的轎子,轎子上刻着美麗的圖案。走過轎廳,我們來到了客廳,看見客廳里放着豪華的太師椅,我還看到了一塊大理石,這可不是一塊普通的大理石,這塊大理石是以前沈家人用來測天氣的石頭,每當那塊石頭摸上去乾乾的時候那今天就是個好天氣,如果那塊石頭摸上去濕濕的,那今天就會下雨。我們走出了客廳,來到了廚房,廚房裡有一個特別大的灶頭,這個灶頭可以同煮四鍋飯。灶頭上還有兩層隔板,隔板上整整齊齊放着一個個調料罐。廚房的旁邊的餐廳里還放着兩桌菜,其中就有鼎鼎有名的萬三蹄。關於萬三蹄我還有一個小故事呢。一般的蹄膀豬蹄,為什麼它叫萬三蹄呢?因為那時的皇帝姓朱,沈萬三很聰明,就把它改為了萬三蹄,在吃午飯的時候,我就品嘗到美味的萬三蹄。吃完午飯,我和奶奶回家了。 

  這次游古鎮周庄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三座橋兩個廳。它們的模樣不僅留在了我的相機里,也留在了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游周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