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大院里的小夥伴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院里的小夥伴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大院里,從穿開襠褲的娃娃到我這個小學畢業生,共有十幾個孩子。可能是上天註定的吧,我一從海門轉學到此就成了他們中間的“孩子王”。自從我“登基”后,院子里像炸了鍋似的,我們持着竹刀、木槍滿院亂竄。我們橫衝直撞,不是把大人辛辛苦苦洗的衣服、被子當了靶子,就是把它們當作我擦汗的毛巾。種的花草樹木不是被我們折斷,就是拔掉,鬧得大院里雞犬不寧,弄得大人們哭笑不得。

一天中午,院里的大人們都在午睡,我們來到自己的“據點”——一個用爛木片釘成的小平台。一到那兒我們幾個大一點的孩子掏出象棋對弈起來。一些小“嘍■”兵在一旁撅腚圍觀,當參謀出主意的不少,指手劃腳,議論爭辯,鬧得不可開交。這一來,“據點”旁的那戶人家可就睡不安穩了。這一家主人姓高,是在中學里教語文的。他是個瘦高個子,我們管他叫“瘦麥桿”。今天正趕上他生病,在家休息。我們一鬧,他心裡煩躁,氣憤地走了出來,衝著我們一陣大嚷:“你們這些野小子們,中午不好好去睡覺,在這兒瞎嚷什麼!”我們聽了有點不服氣,晃着腦袋,撇着嘴裝出滿不在乎的樣子。“瘦麥桿”氣得臉色發青,上前要拆我們的“據點”。大伙兒氣得“呼啦”一聲沖了上去。我上前抓住他的手。“瘦麥桿”抓住我的耳朵一擰,痛得我齜牙咧嘴,眼裡迸出了淚花……為了報復,我們偷偷地把他家的花拔個精光,然後溜之大吉。

過了好幾天,我們來到山上玩,我獨自摘吃了幾顆紅草莓和野果子。等回到家,忽覺得腹中一陣劇痛,眼前一黑……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了,發現自己正躺在中醫院的病床上,有許多雙眼睛關切地看着我。有父母及夥伴們,還有高老師。小夥伴們告訴我,多虧了高老師及時地把我送到醫院搶救;醫生說我吃了有毒的東西,如果晚一步搶救,那就麻煩了。我一聽,心裡像倒了五味瓶似的,很不是滋味。閉上眼,心裡想:多好的高老師呀!可是我……

世上沒有不漏風的牆,我們拔了花的事終於被高老師知道了。這時我的病已經好了,我連忙召集“部下”開了“緊急會議”,決定賠高老師的花,只是擔心高老師不原諒我們。正談得起勁時,高老師不知什麼時候來了。他友善地拍拍我的肩膀,坐下來,用熱情的口氣說:“你們拔了我的花,我已知道了。這不能全怪你們,因為那天我不應該這麼粗暴。”接着他又說:“你們不應該老是沖呀、殺呀,要多看看書,開闊視野……”

我們聽了后,更為以前乾的事感到羞愧。過了一會兒,高老師走了。我們默默無言,大家好像都在回味着高老師的話。

第二天,我們向家長要了錢,合夥買了幾盆花送到高老師家。我一推門,門是虛掩着的。我探頭一看,發現高老師正在看報。我輕聲叫了一聲:“高老師。”他抬頭看見我,收起老花眼鏡笑着說:“夥計,什麼風把你吹來了?”說著來到我身邊,才發現我身後的小夥伴手裡捧着幾盆花。他驚異地問:“你們這是要幹什麼?”我回答:“高老師,我們來賠花。”他微笑着說:“我不要!”我佯裝生氣說:“不收,就是不原諒我們。”我又一使眼色,小夥伴們放下手中的花,一溜煙地跑了。

從此以後,小夥伴們個個都好像變成大人似的,不再在大院里到處衝殺了。大家都有了自個兒的愛好。“機靈鬼”陳堯喜歡下圍棋,和別人一對弈,就沒完沒了。張濤愛啃“磚頭書”,一看起來好像是進入另一世界,似乎連天塌地裂也不知道了。青青的乒乓打得最好,每次乒乓比賽幾乎都奪得了“桂冠”。小夥伴們數金健的興趣最廣泛,他愛打乒乓、愛畫畫,最拿手的是做小玩具,木頭槍、竹制弓箭、泥船兒、紙飛機……做了很多,供我們玩。我這個“孩兒王”呢,更有不同於其他小夥伴的愛好,特別愛看古今中外的英雄人物的故事,成了義務故事員。我一講故事,夥伴們把我圍得水泄不通,聽得入了迷。才讀一年級的小阿健忘記了撒尿,結果褲衩濕了一大片。

啊!大院子的小夥伴是多麼可愛啊!

【簡評】

這篇文章寫的是一群小夥伴,重點寫小夥伴們的變化:從亂打亂闖,攪得大院雞犬不寧到有了正當的愛好,表現了小夥伴們勇於改正錯誤,積極進取的精神。

文章寫得極有童趣,文字上也有一種幽默感。走象棋時有那麼多人“當參謀出主意”;為了報復,把高老師家的花“撥個精光,溜之大吉”;賠高老師的花,使一個眼色,大家放下花,“一溜煙地跑了”;小阿健聽故事出了神,連尿濕了褲子也不顧……一群淘氣又可愛的小夥伴寫得活靈活現。

您正在瀏覽: 大院里的小夥伴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院里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