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會思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思考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思考 

  寧波象山第三小學 五年級 徐敏傑 

  今天一上課,老師告訴我們,要學會寫好作文,不但要學會說話,還要學會多角度思考。說完,就把手中的粉筆往地上一扔,打開門走到外面,隨手把門關上了。 

  老師出去后,有的同學在悄悄議論着老師去幹什麼,有的跟同學玩起了拳擊,有的在靜靜的等待老師的到來。我在想:老師是不是去洗手間了呢?是不是什麼東西落在辦公室里去拿?還是準備器具給我們做遊戲?一個個問號在我的腦瓜子里回想。老師終於回來了,她告訴我們,其實她什麼也沒幹,就是想讓我們學會思考,猜測老師去做什麼了。 

  接着老師給我們講了個真實的故事:“廣東省某市三年級的學生劉強放學回家,發現爸爸媽媽沒有回家,就想出去玩一玩,在路上遇見幾個小同學,於是他們決定去公園裡的鱷魚池玩,他們來到鱷魚池,發現鱷魚在睡大覺,劉強那樹枝去弄鱷魚,鱷魚沒有反應,只是移開去了,劉強發現鱷魚 池裡有幾隻鱷魚蛋,他就想用棒把蛋弄過來然後拿走。當他把鱷魚蛋移過來的時候,俄語媽媽縱身一躍,把劉強咬入水中,那些小同學們立刻想到去找大人,當人趕來的時候劉強已經不見了。後來,警察把那些鱷魚都殺了,把它們的肚子割開,看見了一些劉強的屍體。” 

  聽了這件事,我就按老師教導多方面去思考,終於得出了以下三點:第一,孩子不對,如果他不去偷鱷魚蛋,鱷魚也不會主動襲擊人,第二是警察不對,他不能沒有弄明白事情的因果,就把無辜的鱷魚殺了,那鱷魚也是屬於正當防為,我覺得不能殺。第三是,管理人的責任,管理人應該時時刻刻看着那兒,這樣可以及時制止劉強的不良行為。 

  我這樣回答老師的問題,老師表揚了我,我真高興。通過這節課,我學會了要認真觀察,注意細節,多角度,多方面地去思考問題。 

  多方面,多角度思考問題,打破思維定勢是解決小學生們下筆無言較好的方法。小作者的文章有記有議,層次分明,向我們展示了這樣一個道理:遇事認真觀察,注意細節,多角度,多方面地去思考問題,就會有更好的方法解決問題。可以說小作者不簡單的。 

  指導老師:萬國慧 

  作者簡介:我嗎,就如我的名字,一個思維活躍的小男孩,愛好運動,動作敏捷。我愛表現自己,課外知識豐富,愛好閱讀,喜歡上作文課。有事也總愛和老師同學較真呢,大家不但不討厭我,還說我認真呢。天性活潑,愛交朋友,怎麼樣,喜歡我嗎?

您正在瀏覽: 學會思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