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中華民族,經歷了春秋戰國時期的文化繁榮,經歷了漢唐兩朝的強盛富足,經歷了宋元明清的民族融合,還經歷了四大發明的偉大成就……然而,這一切已然成為過去。今天,中華民族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開創了一個改天換地的嶄新紀元。 

  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改革開放30周年的今天,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我們走上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綜合國力不斷增強,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全面發展,國家繁榮昌盛,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富裕幸福,國際地位顯著提高。 

  當然這些成果的取得不可能一帆風順…… 

  2008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誰也不曾料到,這是如此艱難的一年,2008,我們熱切期望陽光和歡笑,卻不料一路風暴所阻隔……然而,中國在抱怨嗎?沒有,中國挺起了她的脊樑! 

  5·12大地震,給四川災區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災難面前,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空前加強。我國改革開放30年來強大的綜合國力和軟實力在災難的考驗下得到強有力的證明,然而,就在2008年,奧運盛會,首度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成功舉辦。舉世矚目的奧林匹克運動,在全國人民的傾力支持下,獲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績。使世界人民感受到了中華的泱泱氣度和中國人民的熱情周到,領略到一個繁榮富強的禮儀之邦,了解到一個蓬勃發展的文明古國,全方位認識了一個開放、自信、偉大,充滿凝聚力的真是中國。 

  因為幸福,所以我們自信;因為和諧,所以我們自強。因為自強所以我們的載人航天,“嫦娥”奔月成功了……我們不僅僅受住了抗震救災的考驗,我們又舉辦了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 

  抗震救災精神,北京奧運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時代升華,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體系深刻而鮮活的詮釋,是當代中國人民寶貴的精神財富。 

  這就是屹立於世界東方的我的祖國——中國!我永遠愛她!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