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把雨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雨傘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在書上讀過許多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故事;在電視上看到過一些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先進事迹。可總覺得這些事兒離我有點距離,在心裡也不留什麼痕迹。然而有一把小小的雨傘,卻在我的心中深深地“扎了根”。使我至今忘記不得。

  那是一個暑假的下午,萬里無雲,風兒輕輕拂過臉龐,非常愜意。我正坐在椅子上,認認真真地練着字。忽然,一個人急匆匆推門走了進來,眼睛四處打量着。我瞟了他一眼,大約50歲左右,頭髮亂蓬蓬,一臉污垢。破舊的衣服上厚厚的一層灰土,一定是很長時間沒有洗也沒有補。我不屑的問了一句:“幹什麼的?”他吞吞吐吐的說:“唉?······不是有個女的嗎?前些日子下雨,她借給我一把傘。”我突然想起一個月前的晚上,雨下得很大,一個過路人在房檐下避雨,時候大概到了晚九點左右,雨還沒有停的意思,媽媽把傘送給了那個避雨的人,我看了,心裡很不痛快,大聲叫着媽媽,用狡猾的目光暗示着媽媽:不能借給他!這麼大的雨,傘我們自己還要用呢!可媽媽卻像聾了傻了一樣,執意把傘借給了那個人,他非常感激的拿着傘走了。我卻非常惱火,生氣地說:“傘就等着丟吧!”,媽媽只是淡淡一笑,事情也就過去了。真沒想到這麼長時間他又回來送傘了。我坐着沒動,淡淡的對他說:“那個‘女的’是我媽媽,她出去了,你把傘放那兒吧。”他把傘輕輕地放在椅子上,又把一個塑料袋放到上面,回過頭來對我說:“自己家裡種的大頭菜,送給你們吃。”我一下子着了慌,“爺爺,這······不要·······我家裡有······謝謝······”我語無倫次地說著,更感覺到此時的“謝謝”那麼虛偽、蒼白。他靦腆的笑了笑,急匆匆走了出去,騎上一輛破舊的三輪車,很快消失在車流中了。

  我獃獃地愣在原地,心中盪起一圈圈的漣漪。在這個愜意無比的下午,我的心靈受到了洗禮,它叫我慚愧,催我自新,同時也收到了真誠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一把雨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