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弘揚奮鬥精神,爭做時代少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奮鬥精神,爭做時代少年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啊,成功的背後留下了多少奮鬥者的足跡,正是因為有了“奮鬥精神”,才能鑄就成功。

  今天在祖國--母親60華誕即將到來之際,回首中華民族從“東亞病夫”到“東方雄獅”,從“飽受屈辱”到“和諧生活”,你可知道有多少的中華兒女為今天傾注了他們滿腔的愛國熱血,用他們的奮鬥精神創建祖國的基業,使祖國變得更加強盛。

  在教課書中我認識了一位女英雄——物理學家王承書,在新中國剛剛成立,百廢待興,科研條件非常艱苦的情況下,她放棄了國外的優厚待遇,毅然回到國內,隱姓埋名30年,捨棄一切,承擔了研製核武器的工作。因為她從未接觸到鈾同位素這個領域,不得不從頭學起,邊學邊研究,多少個日日夜夜,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王承書的意志並沒有消沉,正是有了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才取得了成功,中國終於有了自己的核武器。她為國家的利益和人民的事業而努力奮鬥,她的生命是絢麗的,她的境界是高尚的。

  高士其是一位著名的生物學家,他在一次實驗中失去了行動能力,他當年只有23歲,醫生說他只能再活5年。當他得知后,本應在國外養傷的他毅然回到國內,決心把畢生所學編成科普讀物,讓中國的青少年了解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患病後的他說的話是“嗯嗯,喔喔”的“高語”,只的家人才聽得懂,他不能寫字,如果一定要他寫,寫的字就像天書,但是他以別人難以想象的毅力,一邊同病魔做鬥爭,一邊創作,先後發表了近六十萬字科普小品和論文,創作兩千多行詩,他的作品通俗易懂,膾炙人口,受到讀者的喜愛。很多人感到驚訝,一個癱瘓病人是怎樣做到的?是愛國精神,促使他寫下了令青少年受益匪淺的科普作品;是奮鬥精神,在不斷的鼓舞着他,克服困難,綻放出生命的光彩,譜寫了生命的讚歌。

  正是這些先輩的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梁起超 先生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則國興,少年獨立則國獨立”。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我們要繼承老一輩的奮鬥精神,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磨鍊意志,砥礪品格,刻苦學習。當取得成績時不盲目樂觀,當遇到困難時不氣餒悲觀,永遠胸懷崇高理想,並堅定信念去為之奮鬥,把自己的真才實學用在建設祖國上,使祖國更加富強。

  花樣的年華里,生命的激情在燃燒,我們是中華兒女,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讓我們為祖國美好的明天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弘揚奮鬥精神,爭做時代少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奮鬥精神,爭做時代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