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夜敲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敲窗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雨輕輕地敲着我的窗牘,淅淅瀝瀝。它刻意不擾我的夢。雨在窗外,在我夢醒時分 的窗外。這時候雨就在李清照的清婉,秦觀的纏綿,柳永的細膩中鮮活起來了。在這個 季節,在夜的深處,雨不僅撫摸着萬物。我不知道有誰能聽懂夜雨的聲音。那雨穿過深 重黑暗探幽到我的窗前,一定是來梳洗我的心靈。我如嬰孩般被雨輕輕拍打,感受到了 從未有過的感覺,似乎是輕鬆,似乎是舒暢。

  我喜歡雨夜,雖然窗外是一片漆黑,但心中卻升起淺淺的黎明——這樣與自然交融 的夜晚,我的心是泊於無風無浪的港灣的小舟。夜雨便是讓心褪去浮華和混沌的利器。

  雨將在夜的盡頭悄然遁跡了。明媚了人們眸子的是一輪清亮的旭日。但又有幾人知 道雨就在人們沉沉的夢境中舒展了天空的愁容。讓雨水沖走我一天的疲憊吧,當睜開雙 眼時將迎來一個絢麗的春天。讓雨點叩開我心靈的窗戶,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將迎來一個 真實的自我。

  雨還在下着,淅淅瀝瀝。窗還在敲着,滴滴答答。夜還沒有過去。小舟還在港灣, 在甜蜜的夢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雨夜敲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敲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