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撈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撈彩虹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小時候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

記得在我五歲那年夏天,下了一場大雨,雨過天晴后,天上出現一道彩虹。我很納悶,天上怎麼會有一座彩橋呢?難道不會掉下來嗎?我跑去問媽媽,媽媽說是天上的織女把七色的飄帶架在銀河上。

又過了幾天,爸爸帶我去離家不遠的公園裡看噴泉,我竟在池子里又發現了彩虹。我高興極了,伸手一抓,彩虹碎了。我一站起來,它又恢復成原樣。這樣撈了好幾次,就是撈不着。我氣急了,使勁一撲,弄了我一身水,衣服都濕透了,還是撈不着。我回到家,挨了媽媽一頓批評,還把我關在家裡不準出門。

這並沒有消除我的好奇心。我想:媽媽不讓我出去,家裡又沒有噴泉,就看不到彩虹了,這可怎麼辦呢?我想,用手捂住水管口不也會噴水,也能變成噴泉嗎?想到這裡,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躡手躡腳地走進廚房,把水龍頭打開,用塞子塞上下水道,右手把水龍頭上一捂,水向上漫了起來,水花四濺,真像噴泉啊!呀!濺了我滿臉都是水,我成了一隻落湯雞。但還是沒有看見彩虹,就決定撒手不幹。水管也不管,塞子也沒有拔出來。

我太累了,倒在沙發上睡起了覺,不一會兒我便進入了夢鄉。

不只過了多久,媽媽下班了。她被嚇了一跳,樓梯上全是水。走進家裡,看到一片

“汪洋大海”,又看看那漂在水上的布娃娃、小皮球……當她聽到“嘩嘩”水聲時,她衝進廚房,打開下水道,關上了水龍頭。

我驚醒過來后,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哭笑不得。笑夠了,她說:“傻孩子,太陽的光線有七種顏色,彩虹是因太陽折射形成的。”我對媽媽的話似懂非懂,但我自豪地對小夥伴說:“太陽有七種顏色,彩虹是太陽的光芒。”

這件事已過去了幾年,我雖然沒撈到彩虹,但我金色的童年卻像一道彩虹,絢麗多彩,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撈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撈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