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讀後感 

  五(一)班 徐子孺 

  今年寒假,我讀完了《三國演義》這本書,受到了很大啟迪。 

  《三國演義》是一部經典的歷史小說,也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展現的是東漢末年,時局動亂,民不聊生的狀況下,三個國家魏、蜀、吳,以曹操、劉備、孫權為首,代表着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合作和鬥爭,以三分天下的狀態對峙。小說中湧現出許多勇敢、足智多謀的英雄人物,有禮賢下士的劉備、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才華橫溢的周瑜、奸詐狡猾的曹操、義重如山的關羽、耿直勇敢的張飛等許多的歷史人物,其中,最讓我崇拜的是諸葛亮。 

  我認為,諸葛亮有三個特點很值得我們學習:第一,鞠躬盡瘁、忠誠敬業、死而後已。自劉備三顧茅廬之後,諸葛亮一生都全心全意輔佐他,忠貞不渝,陪伴着劉備南征北戰,不像魏廷那樣朝三暮四,殺掉自己的主人之後投奔劉備,最後又反叛。劉備死時,拜託諸葛亮輔佐少主,諸葛亮年歲已高,但他仍然兢兢業業,盡心盡責,終於積勞成疾,病死軍中。可以看出,諸葛亮是一個很堅定的人,選擇了一個目標就不會改變。第二,足智多謀、料事如神、膽識過人。諸葛亮真可以算得上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指揮戰鬥時能夠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我們大家都知道的著名故事有草船借箭、三氣周渝、空城記、借東風、七擒孟獲等等。這些故事都表現了諸葛亮過人的智慧和膽識,因此他成為人們心目中最有智慧的人。第三,飽讀詩書、運用靈活、知識淵博。諸葛亮一生讀了很多書,無所不知,他寫的文章也很好,而且還在音樂和繪畫方面也很有研究,他還是個發明家,孔明燈、八卦陳、木馬流牛、諸葛連弩都是他發明的,這些發明非常奇特,有些還在戰鬥中立下汗馬功勞,他的多謀善斷來自於他淵博的學識。 

  歷史的煙雲已經散去,如今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我們要從歷史知識之中吸取智慧,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