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讀後感

  放下沉甸甸的《三國演義》,那淋漓盡致的情節、拍案叫絕地計謀,還是餘音繞梁,豐富的句子、富有表達性的好詞佳句,都深深在我腦子裡扎了根。

  回想起關羽、張飛、劉備桃園三結義,劉備參軍時,遇到一位威風凜凜、個子一尺七左右,於是便擺酒設宴,酒興發了一半,一名個子一尺八長的好漢推着車過來了,三鳳眼,於是,他們便坐下談天說地。那“把酒問青天”地豪邁氣質、爽快的性格,真可謂是英雄啊。他們三個原本都是些粗魯地農民,但是倉促的招兵起義,志同道合的三位好漢在此相遇。

  三人論年長來定,劉備年長,為大哥;關羽句第二;張飛位第三。想起三人戰呂布,那才喝為精彩,關羽甩了甩青龍偃,拍馬迎戰,刀光劍影,雁氣長吼的蒼穹下,兩道閃電在殊死搏鬥,呂布來了個橫劈,關羽往後一躺,說時遲,那時快,立刻向呂布腋下刺去,好個呂布,來了個半腰擋,把刀彈了回去。張飛見久戰不宜,也拽着長槍,拍馬飛去。又鬥了幾十回,劉備也出馬,三人揮起手中的兵器,向呂布砍去,呂布見不妙,虛刺一槍,逃離戰場,那精彩刺激的情節、豐富的語句,讓我越看越入迷,陶醉其中。回到應內,便舉杯慶祝,也讓我有了勝利感。後來,兄弟三人經過南征北戰,建立起了兵力厚實的軍隊。

  劉備三次拜訪諸葛亮,終於請出了山,開始輔助大業。絕世奇才諸葛亮略出計謀,讓久經沙場的軍隊百戰百勝。從中,我也學到了許多計謀,課外知識也進步了許多,性格開始從孤僻走向開朗,從心胸狹窄變成體面大方。

  《三國演義》中的英雄豪邁、出神入化的計謀感染了我,唯有它激越起來,我才有真進步。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