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心得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心得體會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大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最近,我就讀了一本海倫凱勒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了這本書,我十分震撼。 

  在書上,海倫凱勒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了。”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凱勒創造了人間奇迹! 

  海倫·凱勒是不幸的,但她又是辛運的,正是因為有了知識,海倫凱勒才如此的辛運。在她19個月失去視覺和聽覺后,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聯繫。 

  海倫·凱勒這個幼小的生命不知道該怎樣排斥這種孤獨感,她古怪、粗暴、無禮,直至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翅膀,接觸到了知識。 

  孤獨的海倫·凱勒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光明之道。 

  知識的力量是多麼的偉大呀!它能使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 

  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海倫凱勒一樣在有生之年把對知識的渴望,看作對人生的追求,每天都抱着這種追求,懷着友善、朝氣、渴望去生活,我們的人生將會增添了多少歡樂呀!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們帶來光明的一生。海倫凱勒用行動證明了人們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遠難忘的生命之歌。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心得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