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煙店裡的姑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店裡的姑娘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煙店裡的姑娘

  重慶市渝中區實驗二小六.二班 謝欣殊

  一天,烈日炎炎,在小區花園裡玩耍的我口渴難耐,便跑到小賣部里買了一瓶礦泉水喝。我剛走出小賣部不遠,就來了一個人要買煙。

  那個人正準備滿意地離去時,又轉了回來,滿臉的不高興,把煙拿到姑娘眼前大聲地責問道:“你們賣的是什麼煙,發霉了!”姑娘聽罷,趕忙道歉:“對不起,我只是幫媽媽看店的,不知道這煙已經發霉了,我把錢退給你吧。”說完,那個人接過姑娘手中的錢,走開了。

  我開始打量起這個姑娘,她大概十六七歲,個兒不高,一雙眼睛可黑啦,黑亮的頭髮隨着行動一甩一甩的,可愛極了。這時,老闆娘回來了,她剛走進小賣部準備坐下,就發現了那包拆開的煙,臉色由晴轉陰,板著臉問:“這煙是怎麼回事呀?”這煙我賣給一個人時,發現它發霉了,我就把錢退給那個人了。老闆娘聽了,正準備發作。

  這時,又來了一個人要買煙。老闆娘趕緊滿臉堆笑地把煙遞了過去,並接過了錢,正準備清點。姑娘見狀,連忙說:你還是到別處去買吧,這煙發霉了。那人先是一愣,再看看姑娘誠懇的目光,便要回了錢,臨走時還不忘狠狠地白了那老闆娘一眼,再揚長而去。

  這下可好了,老闆娘惱火極了。她用手指着姑娘,手指都快碰到姑娘的額頭了,罵道:“你這個傻瓜,哪有像你這樣做生意的呀,如果把這個店交給你,咱家遲早得虧死!”說完,還不忘用手指狠狠地戳幾下姑娘的額頭。“再虧也不能虧顧客呀,下次進貨時小心一點就是了,我們商家講的是誠信!”姑娘的眼裡隱隱約約含着幾滴晶瑩的淚珠,彷彿一碰到就破,臉漲紅得燒了起來,小聲但堅決地為自己辯解道。

  ……

  “誠信?”躲在暗處觀察的我陷入了思考。突然間,小時候學過的一首童謠悄然浮出我的腦海:誠信是金,誠信是銀,誠信是我們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煙店裡的姑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店裡的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