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課鈴響了,電教室鴉雀無聲。我們屏息靜候,等待着一位課堂教學高手(事前班主任介紹)來上課。

  隨着多媒體播放出的愉快音樂,走進一位中等個兒、眉清目秀的男青年老師,他就是李曉輝老師吧?!他一開口就問:“同學們,你們見過我嗎?”我們回答:“沒有。”老師又問:“你們對我的印象怎麼樣?”我們誰也不敢出聲,接着他又說:“中國有句俗話,叫做一見鍾情,你們有這種感覺嗎?”我們被李老師親切而有趣的開場白逗得哈哈大笑……

  輕鬆過後,李老師走到電腦前,輕輕一按鼠標,屏幕上立刻出現課題:《第一場雪》,接着出現課文描繪的情景,李老師隨着音樂朗讀起課文來:“前天,氣象台發布了西伯利亞來的寒流即將南下的消息……”老師朗讀課文有感情極了,語速時而急,時而緩,語調時而高,時而低,把我們帶進了雪花飄舞的銀色世界:我們看到了掛滿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的柳樹,看到了在雪地里堆雪人的孩子們,似乎還聽到了孩子們銀鈴般的歡笑聲……

  李老師朗讀完課文後,問:“課文是按什麼順序來描寫第一場雪的?”同學們想了一會兒,都把手舉得高高。李老師叫了馮嘉欣回答,馮嘉欣回答說:“是按時間順序寫的。”李老師熱情地說:“這樣說簡單了些,你能用從什麼到什麼再到什麼這樣的形式具體說嗎?”經過李老師的點撥,馮嘉欣終於答對了。李老師臉上始終洋溢着甜甜的微笑,目光里始終充滿讚許和賞識。多麼和善,多麼親切啊!當見到李老師提出的第二個問題沒有人回答時,我勇敢地舉了手。在李老師的“我就喜歡你這樣勇敢的孩子”的鼓勵下,我流利地回答了問題,李老師帶頭給我以熱烈的掌聲。答對問題后的興奮、自豪讓我膽量更大,幹勁更足,在以後的時間裡我搶着讀書,搶着回答問題……

  李老師像偉大的魔術師,不時製造懸念引導我們思考,李老師像精湛的藝術家,不時聲情並茂地指導我們有感情朗讀課文,體會課文意境。他用那幽默的語言、高超的朗讀技巧征服了我們,教室里不時飄蕩着抑揚頓挫的朗讀,不時傳出會心的大笑。下課鈴響過了三十多分鐘,同學們都絲毫沒有覺察到,連聽課的老師也聽得全神貫注。(原來李老師是一次性為我們講完整一課)

  當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電教室時,耳邊依然回蕩着李老師那親切、那幽默的話語……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