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父親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親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父親: 

  您好! 

  父親,首先請您原諒女兒的不懂事,讓您操碎了心,也讓您傷透了心。 

  記得小時候,有一個秋天的下午,是收玉米的時候,您推着一車剛掰下的玉米回家,門鎖着,而在家看門的我早已跑出去瘋玩過了頭,忘記了回家。天已經黑了,母親還在地里等你回去推最後一車玉米,而你因打不開門回不了家。 

  等你着急地把正在踢毽子的我找回家的時候,我嘴裡嘟嘟囔囔地:那麼急咋!而且還 “委屈”地抹着眼淚兒,不緊不慢地拿鑰匙開門,好不容易打開了鎖,我生氣地一腳把門踹開、、、、、、 

  還沒等我後腳踏進門裡,我的屁股就啪的挨了一巴掌!我哇哇大哭起來,而且不依不饒得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秋收時節本來就忙急火燎得,我卻不緊不慢的這樣“難纏”。您被我的態度激怒了,掄起小推車上的襻就朝我抽來,把我嚇得邊跑邊喊不敢了,以後不貪玩了,不敢頂嘴了!當時真的挺害怕的。 

  父親,您在我的心目中是不言苟笑的,是一位嚴厲的父親,我從來不敢在您面前放肆,但是有一次我卻對您做出了大不敬的事情來。 

  事情是由您喝茶、抽煙引起的。母親那次又嘮叨你喝茶太濃,對身體不好,那麼濃的茶喝不完就倒掉了可惜。母親這人很過日子,刀子嘴豆腐心,愛嘮叨,但是她對您,對我們姐弟倆,對這個家,傾注了她畢生的精力,付出了常人難以忍受的勞苦,我想您比我們更是看在眼裡。但是您當時呢,不但沒有感激她對您的關心,反而大聲喝道:“我還沒吃你們掙的,就這樣心疼我吃喝!”我實在看不下去父親您對母親的這種態度忙說:“我娘她是為你好,你看你瘦的,人家說喝濃茶容易瘦、、、、、”我的話還沒說完,父親您就毫不領情地說了一句讓人傷心的話:“我瘦死不關你們的事!” 

  父親啊,您怎麼能說出這樣無情無義的話來呢?我驚呆了,震怒了,大叫到:“誰說不關我們的事,你不是俺爹嘛!”說完我拿起茶壺“啪”的一聲摔在地上。茶壺碎了,我的心也碎了。您不該說這樣的話,我和母親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啊!母親早就被我的舉動嚇傻了,急忙把我拖到她身後,怕你打我,那可是您最心愛的茶壺啊。可是您沒打我,而是在默默地抽煙,大概是為剛才的話而後悔吧?還是在沉思我說的話?抑或是我的舉動傷了您的心? 

  第二天我去上班的時候,偷偷塞給弟弟十元錢,讓他替我給你買把新茶壺,畢竟是我頂撞您,心裡也特難受。當我推車來到路上時,發現您早已等在那裡了。我眼淚頓時流了出來:每次上班走得早,您總是送我一段路,等走的人多了,你再回來。父 親啊,您不但沒打我,沒生我的氣,您還原諒了我,您還愛我! 

  這就是您,父親!一位嚴厲的,武斷的,又不乏慈愛的父親! 

  如今,我已為人母親,才懂得了父母的艱辛,在此,由衷地對您說聲:“對不起,父 親!”也由衷地對您說聲:“辛苦了,父親!” 

祝您身體健康! 

  永遠愛您的女兒 

  2008年9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父親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