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回外婆家過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外婆家過年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四川人,從小,我就沒的去外婆家。小時侯,看着別的小朋友去外婆家,我心裡很羨慕,常常纏着媽媽要外婆,媽媽總是說:“以後帶你去看她。”可這個以後從沒到來過,慢慢地我也就不提了。

  去年寒假,當媽媽說要帶我去外婆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坐上了火車,才相信終於要見到親愛的外婆了。

  可是上車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因為是春運期間,火車上擁擠不堪,各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氣味交織在一起,熏得人透不過氣來。沒辦法,我只好睡一會覺,看一會書,好不容易熬過了30個小時。

  下了火車,又坐着汽車在山路上顛簸了四個小時,我們終於在一座大山前停了下來。拎着行李下了車,活動了一下麻木的腿腳,我發現山腳下根本就沒人家!

  “咦,媽媽,外婆家在哪呀”

  媽媽疲憊地笑了笑說:“早呢,還有大約兩小時的山路,是要靠自己走上去的。”我的媽呀,我差點沒暈過去。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直到今天,我都快12歲了,她才帶我來外婆家!

  還好,沒走多遠,舅舅就來接我們了,第一次看見我,舅舅好象有點激動,居然一下子抱起了我,把我鬧了個大紅臉。

  冬日蒼涼的午後,在蜿蜒不盡的山道上,我們三個人吃力地走着。看得出,舅舅很想逗我開心,操着生硬的普通話不停地跟我說著什麼。我有一搭沒一搭地敷衍着他。渾身酸痛的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下次,打死我,我也不來了。

  走到日影西斜,忽聽舅舅對埋頭走路的我說:“琳琳,到了。”我一抬頭,眼前是一個古老的村落,斑駁的白牆,一色黑瓦。村口的一棵大樹下,站着好些人,他們也發現了我們,只見一個瘦瘦高高的老婆婆迅速地沖了過來,一把拉住我,嘴裡嘰里哇啦地說著什麼,我聽不懂她的意思,但“琳琳”兩個字還是聽得出來的,媽媽在旁邊哽咽着對我說:“孩子,叫外婆呀。”

  “外婆!”第一次當面叫出這兩個字,我有點尷尬。我看見外婆的眼淚一下就湧出來了……

  在外婆家過年,我覺得自己就象一個受寵的公主一樣,每時每刻都被濃濃的親情包圍着,可是幸福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初四我們就動身回來了。

  又是在崎嶇的山道上,外婆拉着我的手,舅舅幫我們背着行李,把我們一程程地送下來。一路上,外婆對我說得最多的話就是:“再來啊。”說了一遍又一遍。到了山腳下,當汽車遠遠地開來的時候,外婆急切地拉住我,又一次重複着這三個字。我望了望直衝雲霄的大山,又看了看外婆布滿皺紋的臉,努力學着四川話對她說:“外婆,明年,我們一家都到這裡來過年!”

  一年級:李名羽

您正在瀏覽: 回外婆家過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外婆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