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飛鳥和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鳥和魚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地方生活着一條美麗的魚。她獨自住在那片荒蕪而安靜的土地上。不等待將來,不回憶過去。她的生活里只有一面湖水。那湖偷偷的尋來了天空的藍,清澈的如同一面陽光下的藍寶石,晶瑩的恍惚。她依附着這片藍,盡情在陽光里呼吸着燦爛。對於自由寂寞的魚來說,這片湖水和陽光就是她的整片心靈。她忘記了如何遐想,只是平靜的守侯着湖水,守侯着陽光。情緒總是這樣的舒緩綿長,沒有渴望,沒有方向。她所擁有的是被很多人拋棄的寧靜。枯燥,無盡。這種平緩一直持續在她游過的思緒里,可也有例外的時候。在心情格外好的日子裡,當然那天必然是陽光明媚的,她的視線可能會偶爾越過一次湖面的蔚藍。在那個時刻,她把自己陷入一種無望的幻覺中。她看到了什麼?她的眼睛里裝下了蒼天的無窮,埋下了對那鋪蓋在湖面上方的蘭色的嚮往。於是,故事發生了。 

  那天,她一直沉浸在說不出的迷惘里。或許是因為剛剛落過一場雨的緣故吧,陽光金子般的耀眼,天空純凈的不帶一點的雜色。在那裡,在她的眼睛里印出了大片大片奇異的光芒,她從沒有這樣深情的注視過自己生活中所能看到的一切。飛鳥就在這個時刻來到了她的面前。他們互相凝視着。在陽光下,在湖水邊。許久的,莫名的。當太陽落盡后,魚和飛鳥明白了他們已經相愛。諾言在心中許下,不求繁華似錦,只願能永遠珍藏着愛,珍藏着湖水、天空與陽光。 

  這段愛情從一開始就註定是沒有結局的,在魚和飛鳥相依相偎的生活里,它有很多的可能。 

  我們可以設想故事是這樣的。每天重複的陽光與空氣似乎預示着時間已經停止流動,曾經散漫的遨遊與天空廣闊中的飛鳥終於耐不住湖水不休的寂寞與寧靜,而在一個沒有陽光的日子裡,偷偷的離開了。他背棄了諾言,忘記了魚的愛情。魚呢?或許她會在飛鳥離開后,長長的舒緩一口氣,然後回到飛鳥來之前的那片安靜中。她所習慣的天空里,是容不下藍色之外的事物的。愛上飛鳥不過是次偶然。我們不可以責怪飛鳥與魚的淡漠。原本就不是同樣生活軌跡中的他們,怎麼可以相守到天荒、到地老呢?自然的法規就是如此的無情,各有各自的生活,千萬不可冒失的打亂。 

  故事也可以是這樣繼續。飛鳥和魚深深的愛着,他們已不能捨棄對方。在彼此長久的凝視里,除了愛只有沒了希望的悲傷。原生活在兩條平行線上的他們無論如何也期待不來可以互相擁抱的一天。這愛情的苦澀遠遠超於了他們的承受。在一次不能自抑的絕望之後,飛鳥獨自飛去了。只有魚依然停留在水裡,帶着對飛鳥的思念與淡淡的責怪守侯着歲月的逝去。有一天,她會忘記這一切,時間的無情必然會沖刷去生命的很多顏色。當然在魚老去時,在湖水賜給的最後寧靜里,她或許會想起飛鳥,一個曾幾何時佔據了她整片天空的陌生客。但那時,愛情已經消失的似乎沒有出現過了。 

  還有一種可能會發生在飛鳥和魚的愛情里。這是相愛到了極至才會有的可能。飛鳥和魚誰也不能走出對方的視線,生命合在了一起。他們的愛沉重的會讓太陽失去光芒,他們的情意透明的使天空暗淡成了灰白。註定的無望是飛鳥和魚永遠不可攀越的。那麼,他們將怎麼做呢?我們會看到一個悲傷的故事。飛鳥終於忍受不下與魚的距離,而飛翔,飛向死神的懷抱。在那裡,他盼望着再次來到魚的身邊,以魚的身份愛上他上輩子的愛人。而魚會安靜的看着飛鳥在太陽的腳邊墜落,她也有自己的主意。在一個美麗的早晨,依稀是她與飛鳥相遇的那般美麗恍惚的早晨。安靜的,懷念的,魚在湖水的親吻中尋找飛鳥的魂魄去了。  

  當然,飛鳥和魚的愛情里,擁有的不光是這三種可能,他們也能夠有第四個選擇。那就是相伴到生命的終點。但,這很難。這樣的愛情里是沒有慾望與渴求的。我們的世界已不再擁有這份純凈。

您正在瀏覽: 飛鳥和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鳥和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