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夏末飛鳥(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飛鳥(一)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董小莉站在講台上年書念了半天,可是易天一個字也沒聽入腦。 

  窗外的是一片陳舊的住宅區,像廢墟那樣靜靜地躺在那兒。偶爾會傳來一些小孩刺耳的歡叫聲,緊接着的便就是家長更為刺耳的呵斥聲了。 

  這是夏天初始。 

  教室里瀰漫著熱騰騰的氣息,只有幾台生了銹的風扇在慢悠悠地吹動着,偶爾把一些小蟲吹到桌子上。易天討厭蟲子,和其他女生一樣,都是因為它們長得實在太難看。只是易天不會像其他女生那樣像池塘邊的青蛙那樣亂叫,而是把蟲子裝進盒子里,放學后就將他們全都倒進土裡,然後洗一洗盒子,就好了。 

  “易天!”董小莉用力拍了拍黑板,大聲喝道,就像昨日易天在回家路上遇到的無理取鬧的三八一樣的尖叫。 

  “嗯。”女生平靜地站了起來。 

  “看易天同學如此冷靜,想必一定有認真聽課了,”董小莉的嘴角微微一斜,立刻從黑板上找出一道題目來,“請你回答!” 

  誰都應該知道,這道題是很難的,因為剛剛班長也答不好;誰也絕對知道老師是故意刁難易天。 

  沉默后,一句每一節課都會聽到的話習慣地響起了:“放學,留下來,寫1200字檢討書!” 

  易天也笑了笑,想:“誰理你呢!”

  放學后,易天走得比誰都早。 

  踩上自行車,開始了回家的路。 

  那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兩旁是樹,一望無際的大樹。因為天氣實在太叫人難受了,易天喜歡在樹陰上踏過。偶爾她會停下來,把自行車甩到一邊,也不用鎖了,反正也不值錢。然後就乾脆躺在樹下,看着傍晚的捲雲,被樹葉切成許多小小的一塊快。 

  可是,這只是她想逃離世界的一種短暫的方式。 

  因為,始終,她要回去—— 

  那個不算家的家。

  “我回來了。”還沒來得及脫掉鞋子。母親衝出來就是一巴掌:“死去哪裡了,瘋了,一家子蠢貨!” 

  紅紅的手印,落在臉上的除了熾熱的痛,還有些痛,在心裡。 

  走進家裡,又是一片混亂——被砸爛的陶瓷,折了腿的木桌,柜子里的東西都倒出來了。父親坐在客廳里,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開着電視,也沒都看易天。 

  “爸,我回來了。”易天輕聲說了句。 

  “嗯。” 

  當易天準備回房間時,又聽到了句“易天管管你媽,別讓她亂髮瘋!” 

  “啪”易天關上門了,她家本來就不富裕,現在家裡又鬧成這樣。 

  易天希望把所有聲音都關在外面,可是母親的厲叫,別說屋裡了,整條街都能聽見了。 

  “易生偉你說,你是什麼時候和那賤人搞在一塊兒的,啊?那賤種呢,什麼時候生的啊?在我們搬來錦繡街之前,還是之後!”母親的聲音伴隨着東西的破裂聲。 

  “你瘋了就去醫院,別在這瞎說!”父親看得出是不想作出任何回答。 

  “易生偉,我跟你講,你別裝傻,那三八叫羅薇,你們的賤種就叫易家堯!” 

  “你,你......你怎麼是這種女人,連老公也要跟蹤!” 

  “我,我......你又怎麼是這種男人,好啊,和外面的三八結婚是吧,你不給我一個滿意的解釋就別想離開家門!”

  “你都神經的!”父親好象作出了什麼大動作似的,然後很快就聽見家門的開關聲,接着是母親的哭聲。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夏末飛鳥(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飛鳥(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