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頭髮,讓我愛讓我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頭髮,讓我愛讓我恨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頭髮,讓我愛讓我恨

   看着別的女孩子那一頭飄逸的黑髮,我心裡別提有多羨慕了。摸摸自己的頭髮,不禁百感交集。我這一頭烏黑秀麗的長發,能保存至今,已經很不錯了。

小時候,每天早上當媽媽給我梳着兩隻“衝天辮”時,我就會得意洋洋地來到幼兒園,對其他的小朋友炫耀:“瞧我的‘衝天辮’,多漂亮!”這時,就會有一大堆小朋友圍在我身邊。“給我摸一下!”“讓我瞧一瞧!”……那受人追捧的感覺別提有多棒了!那時,我心裡時常會美滋滋地想:“有辮子多好呀,成為了班級里的‘小明星’,我愛死辮子了!”

上了小學,麻煩事也接踵而至。舉個例子:如果某天媽媽不在家,那只有爸爸給我梳了。但爸爸的“功夫”哪裡有媽媽好呢?我只有耐着性子地等待着爸爸給我梳好辮子。爸爸梳的辮子經常有一些不足之處,不是太松就是太低,那只有我“加工”一下。好不容易可以上學了,調皮的小男生總是喜歡來拉我的辮子。有時,我就被急哭了,心裡憤憤地想:“這討厭的辮子,沒有媽媽在就沒有法子,到學校還得受人玩弄。還不如剪掉算了!”

等我再長大一些,我已經逐漸學會了洗頭、梳頭等,頭髮也養得越來越“肥”,可媽媽就有意見了,說頭髮太長會和大腦爭營養。“Oh,My god!你這不乖的頭髮,我給你的營養還不夠嗎?不到別的地方搶營養,偏和大腦作對。媽媽執意給你下一道‘死令’,但念在我們倆‘姐妹’一場,我一定儘力保護你!”所以,無論媽媽使出渾身“戰術”,我也無動於衷。最後,她使出了“殺手鐧”——嘮叨。誰都知道,方圓五百里內就數我媽的嘮叨功夫一流了。別人常說,我媽要是在嘮叨大賽中排第二,就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了。果然,我一聽這名,就已嚇得手腳發軟。她開始發功了:“你現在可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可是頭髮養長了就要去跟大腦搶營養了,頭髮以後也可以養呀,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兒……”我的腦子都快要漲破了,只得順從媽之意,忍痛割愛……“頭髮呀頭髮,莫怪我鐵石心腸,只得怪我老媽,唉。”

說起頭髮,那可真是讓我愛讓我恨。有時想一刀兩斷,有時卻難以割捨……

311200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501班

  宋璐旖

您正在瀏覽: 頭髮,讓我愛讓我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頭髮,讓我愛讓我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