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微笑面對困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困境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微笑面對困境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大海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人生也不會永遠一帆風順。在人生道路上,每個人都會遭遇困境。在面對困境時,我們是喪失信心,一蹶不振,還是在困境中學會生存,適應環境,做一隻破而出的蝴蝶呢?

  在《魯濱孫漂流記》中,魯濱孫因航海遇上大風不幸獨自一人流落荒島。荒島沒有糧食,沒有住所,但魯濱孫並未絕望,他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回到了英國。是什麼力量讓魯濱孫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呢?我認為是樂觀的心態,魯濱孫把自己的遭遇產生的“好處”與“壞處”公平地列出來,從而有了動力,才使得他在荒島得以生存。

  在我們的生活中,用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因境使自己得以生存,也非常重要的。記得在四年級參加夏令營時,作息表是由 劉 老師為我們安排。那時候,按作息表的內容,5點半就得起床,用半個小時洗漱,緊接着就是完成作業、練習樂器、排練表演還要料理生活上的一系列雜事,收拾餐具、洗衣服、整理房間等,我和許多參加夏令營的同學都難以適應這種快節奏的生活,為了完 成 老師布置的作業,常常12點,1點才睡覺,每天只有不到5小時的休息時間。 劉 老師當過兵,對生活上的事要求非常嚴格,同學們稍不小心就會遭到批評。不到兩天時間,訓練基地就常常傳出同學們的哈欠聲與抱怨聲。面對這種情況,我選擇了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我心想: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擠一擠還是有的。老師要求嚴格,自己認真一些還是能夠合格的。於是,在那之後的第一天,我開始嘗試在燒水的同時完成作業,雖然我的作業本險些化為灰燼,但是我有了更多的時間料理生活上的事情。接着,我又開始試着在晨跑的同時背誦樂譜,在整理房間的同時記曲調,甚至連體能訓練僅有的5分鐘休息時間我也用在了抄寫譜子上。一個周下來,我竟驚奇的發現自己多出了許多時間讓我自由支配!夏令營結束之後,我回憶當時發生的點點滴滴,萬分慶幸自己用一顆積極樂觀的心去面對困難,夏令營的生活讓我受益匪淺。

  毛蟲要經歷破繭之苦才能變成美麗的蝴蝶,雛鷹要歷經折翼之痛才能變成展翅高飛的雄鷹。在困難面前,用樂觀的心,以微笑前去面對。把困境當作成長的契機,在困境中領悟生存的真諦,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困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