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過期的愛(教師手記之39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期的愛(教師手記之391)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過期的愛(教師手記之391) 標籤:手記作文 過期作文 新學期的打算作文 新學期的第一天作文

 

  每個生命都有原始的美,這種美是安詳、平和,是生命的最初、最自然的姿態。當我看著兒子熟睡的樣子,甜甜的讓我心動,再多的不乖和調皮都相形見絀,不復存在,那個生命帶來的再多的煩擾和不快也都如煙消逝。甜美的靜,安詳的睡,每一個動作都是自然,每一聲呼吸都是均勻,圓的臉,或在側睡時擠出來的臉上的肉,都是可愛,上嘴唇還是那樣翹,一如嬰兒時的樣子,所有眼睛里的生動都封閉在長長的睫毛里。

  可愛依舊,聞一下,依然散發著嬰兒般的乳臭,熟悉而甜蜜。但突然發現大了許多,腿也長了,人也長了,甚至臉上也有了少年的精神。想起來了,現在很少抱他了,經常有抱一下他的想法,但從他會走路以後,一點點地減少了,現在這個概念已快要淡出記憶了,只在外出遊玩他走不動時,才會抱他一下,但也只是暫時的,因為他顯得比以前重了一點,更主要的是我不願再讓他依賴我,更多地想讓他自己走,哪怕累也不管,總覺得他要經受鍛煉。

  可是那種陌生的感覺又告訴我,我很想念抱他的時光,我很想抱着他,或者抱着那個沒長大的他去走一走,一種沒抱夠、沒過癮的感覺衝擊着我。我似乎覺得自己沒有多少時間抱過他,從他出生到現在。但我無法再回到過去,我無法再將這種懷抱的愛交給他,我無法再擁有那種他緊緊地依賴而依偎的感覺,再也沒有被抱着不動的感覺了,哪怕現在再抱起他來,他在快樂地親熱一下之後,是一定要滑下來的??他要有自己的活動。我也很少看到妻再抱他的,或許再過一段時間,他是不會再讓母親去抱他了,因為他是一個男子漢了。

  我彷彿覺得我的愛過期了,沒有在應該啟封的時候打開它,或許是我自己已經不覺得我的愛已經給了他。但我不能再享受到他嬰兒時的快樂時,我知道時間就這樣給了我們警示:如果我們不懂得把握現在,不把它當作美好來喜愛它、熱愛它、珍惜它的話,它很可能就會只是你的記憶中的遺憾了。我忽而想到,我應該是給了他的,那時的感覺有快樂,但也有煩惱,是他長不大的煩惱,總希望他快快長大,總希望他能自由奔跑,但當他奔跑時,我又希望他只在懷裡。也許是因為那段時間快樂得讓我忘記了,我們只是在享受着飛速成長的快樂,不覺到時間的流逝;也許是被他帶來的麻煩沖淡了,總是忙於他的“生活”,疏於他的“情感”了。

  在每個父母的眼裡,安睡的孩子都是最美的,這時候的喧囂都歸於平靜,這時候的活動都止於安寧。孩子,不管長到多大,他始終是父母眼中那個曾經的嬰兒,始終是那個可愛的小人。我想到了我的學生,他們呢?他們也應當是每個父母眼裡的完美的人。不論他們是如何地調皮,如何地不羈,如何地讓人心煩,他們始終是自己最完美的生命,這個生命可以在安靜中如此偉大,也能在運動中讓世界變色。成長是他們煩惱的開始,成長宣告了可愛的結束,當責任與義務降在他們頭上,當使命與命運考驗他們的時候,他們要有一個不屬於自己的“自己”。

  如果我們去單個地看這些孩子,他們都是如此生動,如果沒有精神的桎梏,他們都將是精彩的生命。我應該怎樣地去愛呢?不是等到走到這個季節,再看到他們成熟的臉龐時,我才發現他們當時天真的可愛。我要用明天的眼光來看待今天的他們,用明天的愛來撫育今天的他們,不再讓愛過期。

  (時2006-10-21)

您正在瀏覽: 過期的愛(教師手記之39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期的愛(教師手記之39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