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病不在年高(教師手記之520)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病不在年高(教師手記之520)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病不在年高(教師手記之520) 標籤:手記作文 有病作文 2020年作文 教師作文



  有人說年紀輕輕的,會有什麼病,只要過幾天么就好了,那是說年輕時抵抗力好,有些小病很快就能恢復了;還有人說一些老年病是不會出現在年輕人身上的,這是年齡的緣故,沒到一定的積累,是不會造成一定的結果的,就像一些骨質上的、心臟上的病,大家認為就像新機器不太會壞一樣,人也不可能在年輕時就得上一些麻煩的病。不過,現在可不同了,人們的亞健康來了,各種病提前問候大家了,工作的壓力、生活的壓力把人這台機器推動得越來越快,損壞也在所難免了。

  就拿我們來說吧,人們總覺得老師是很輕鬆的,不僅有假日,還用不着受奔波的勞苦。但我們的老師卻是連生病請假都不肯啊,不是因為錢的緣故,而是放不下自己的工作,有點自找麻煩的味道,總想着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明知道不是為生計的緣故,有點像在幹事業,想把事情做漂亮,讓自己的學生學得更好,發展得更佳。每天老師們總不是在上班時間裡上班的,早早地到了,又很遲地回去,晚上也要值班,在中午或其它時間老師們總是見縫插針地工作,為學生補課、輔導、改作、釋疑、處理問題,整個人就像一個從坡頂下滑的輪子不可阻擋地旋轉着,即使到夜裡,他們也會突然想起班級里的事、教學上的問題等。而當學校里要開課,或有什麼教學上的研究任務時,人又總是像被什麼牽絆着似的,渾身不自在,滿腦子地思考着如何改進和提高。我總在清晨失眠,像有生物鐘似的在五點醒來,然後控制不住地想些班級管理或學科教學的事情,腦子裡用力推開去卻也擺脫不了,妻說我有點老年人的習慣似的。

  何止老師啊,碰到一些朋友,都說現在的壓力重、工作忙,幾乎沒有人說自己空閑的,只有些個輕鬆的公務員如此,學生的家長們做什麼的都有,我們也發現現在的家長,能有時間空下來陪孩子的很少,大家嘴上只有一個“忙”字,這個字後面自然就是一個“累”字,再後面就是全民的亞健康了。據介紹,由於社會經濟的發展,工作節奏的加快,勞動時間和強度的增加,我國處在亞健康狀態的人正在不斷增加,十個裡面有七八個是亞健康的,其中還有幾成是患病的,不少是職業病,而且患病的年齡正在向年輕化發展,人們的健康問題面臨著越來越嚴重的挑戰,一些病提早了,一些病擴大了,一些病又加深了,像癌症,而今的患病比例也越來越高,不能不令人懷疑現在的物質和精神出了問題。

  毛澤東說,身體是革命的保證。這個道理我想誰都懂,但人們還有很多的無奈,因為競爭,因為發展,還有的因為應酬,因為交際,因為享受,總在透支着生命,冒着毀滅健康的危險。有人說有時間就會去鍛煉,但事實上時間總是沒有,所以,我們一定要抽時間去鍛煉,去彌補我們的健康。

  (時2007/03/15)

您正在瀏覽: 有病不在年高(教師手記之520)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病不在年高(教師手記之520)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