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日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日食

   二零零八年八月一日下午六時。在我的家鄉發生了極為罕見的日食。

   我早就通過電視了解到在這一天有日食,而且全中國最佳觀測點是甘肅省的金塔縣,我想金塔和武威同在一個省,在武威看一定也不錯。我便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這一天!

   那天下午,我正好在姑媽家。因為姑媽住在西鄉,而金塔也在武威西邊。我離金塔更近了些,我想,觀察效果一定會更好。

   下午五點多的時候院子外面熱鬧起來了,看樣子日食快開始了,此時太陽光十分刺眼,一會可怎麼看呀?

我之前並沒有想到這一點,這時我慌了手腳。正在這時,我看到了去年姑媽拍的X光片。我拿着片子走出了院門。我把片子中黑的地方蒙到了眼睛上,只見一個明亮的“月牙”呈現在我眼前。太陽被月亮遮住了一大半然後慢慢地變小,我周圍的陽光顯得很異常。幾分鐘后太陽好像害羞似的讓月亮完全擋住它的面容,此時的太陽沒有了往日的燦爛與耀眼。又過了幾分鐘時間太陽的右面泄出一點點光,然後慢慢強烈,這讓人想起了巴金先生的《海上日出》。

   我仔細的看着太陽一點點的還原,突然覺得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神奇,人類是多麼的偉大,竟將日食時間計算的如此精確,將日食的原由研究的如此透徹明白!

   所以我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探索更多的宇宙奧妙、為人類做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日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