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有鮮花的地方就有希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鮮花的地方就有希望》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http://music.

  第二小學六(5)班 吳孟?@

  這是一個發生在二戰結束后的故事:當時的戰敗國—德國一片廢墟,兩位美國記者採訪了一對住在地下室的德國夫婦。採訪結束后,兩位美國記者在回去的路上談起了採訪的感受。

  甲問:“你看他們能重建家園嗎?”

  乙十分自信地說:“一定能。”

  甲又問:“你怎麼回答的如此肯定呢?”

  乙反問道:“難道你在他們的房間沒有什麼發現嗎?”

  甲說:“桌子上有一瓶鮮花。”

  乙說:“這就是答案。你想:他們身處如此艱難的險境,還有心養花,這就意味着他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希望,所以我相信他們一定能夠在這片廢墟上重建家園。”

  故事雖然很短,但給我們的啟示卻意義深刻:有鮮花就有希望,就好比一個人在事業沒落時仍有奮鬥不止的信念,就好比一個人在志向未實現時仍努力進取,就好比一個學子在名落孫山時仍孜孜以求。這時的鮮花已不是單純意義上的鮮花,它是逆境中的堅定信念,它是黑暗中的一縷曙光,它是跌入人生低谷時照明前方道路的燈塔,它是催人奮進的不竭動力。

  朋友,請記住,要想走出失敗的困境,心中就必須要有一束滿載希望的“鮮花”。

  指導老師

  顧顏花

http://music.

您正在瀏覽: 讀《有鮮花的地方就有希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鮮花的地方就有希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