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關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關心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關心是一股春風,暖着每一個人的心;關心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關心是一座港灣,安撫着每個遠航歸來的人。(開篇明意,引出下文,但與文章主體內容銜接不緊。) 

  記得那一次,媽媽生病了,臉色蒼白,嘴唇發紫,媽媽不會出事吧?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爸爸又不在,我該怎麼辦啊!現在只有用最快的方法了,我把屋子翻了個“底朝天”,在找什麼呢?在找阿莫西林退燒藥啊,但我還是沒有找到,後來我輕輕的走到媽媽跟前,問:“媽媽,您沒事吧,我去外面買葯,你在家獃著啊!: 

  “呵呵,這樣好像你是我母親呢!”媽媽勉強的笑了笑。 

  我望着媽媽勉強的笑容,不禁落淚了。  (描寫很生動細緻。) 

  於是,我騎着自行車,買好了葯,泡好,雙手把媽媽扶起來,餵給她吃。雖然今天我很累,但我很開心。因為看到平常為我們付出許多幸苦的媽媽,她笑了……

  (關心帶給母親和自己的快樂。) 

  有話說得好:“假如你有一盆炭火,就別忘了給凍得哆嗦的人一些;假如你有一盆清泉,就別吝嗇給長途跋涉的人遞上一壺清泉。”是呀,你給別人炭火,你的心將比烤火更溫暖;你送人一壺清泉,你的心將會比春風拂面更加愜意! (這段引申不自然而且生硬,不如不要。) 

   總評:文章描述了作者在母親生病時“把屋子翻了個‘底朝天’”沒找葯後上街買葯,最後“雙手把媽媽扶起來,餵給她吃”的動人情景,闡述了關心帶給母親和自己的快樂。 

  文章最後一段與第一段相呼應,但有些拔高,使得與文章主體內容有些脫節。 

  點評人:qzzl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關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