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勇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勇氣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能改變歷史,但我能改變未來;我不能改變天氣,但我能改變自己;我不能改變自己的容貌,但我能改變別人對我的看法。

  我是一個活潑、自信的女孩,我有很多特長,但最令我自豪的是:書法!

  你們可別以為練書法就是寫寫字兒,其實可不簡單。最開始練的時候,我總是拿不穩筆,看着那歪歪扭扭,筆畫像蚯蚓一樣的字兒時,我都要哭啊,更別提想堅持了!

  但挫折之後,我更努力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今年我就獲得了一個去南通參加比賽的機會。聽到這個消息我別提多高興了,當知道全縣小學一組只我一人時,我那情緒更是高漲。但後來,我越來越緊張,由於比賽越來越接近,我不得不把音體美課也用來練習了。“全縣小學一組就你一個,你一定要寫好!”這幾個字在我的心上也壓得越來越重了。

  終於,比賽的日子還是來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來到比賽現場,站在大門前,我深深吸了口氣,說:“接受現實吧,推開大門吧!”我走了進去。

  當我調好墨汁,擺好紙硯時,比賽的鈴聲正好打響了。開始寫了,每寫一個字,我都會在心中醞釀這個字怎樣寫才好看,怎樣才能贏得評委的好評。我認真琢磨着,寫着,因為我知道這次比賽靠的是實力,不是速度。我寫的作品是《送人游吳》,這首詩是讚美蘇州的,別的字都挺好寫,就是個“藕”字,我練的時候,就屬它練得多,寫那麼十幾個,也就一兩個好看的。嘿,說曹操,曹操就到了,“藕”來了!我的心發起了顫。但我又想,“用我全部認真的心來寫這個字,一定能寫好的!”我的心不再顫了,我蘸了點兒墨,邊舔筆尖邊想着怎樣寫好這個字,筆畫怎麼處理,我開始運筆了,我的心好靜。啊!終於寫好了,比以前寫的都好看!

  還剩十分鐘,我認真地端詳自己的作品,雖然不好改動,但我可以知道哪兒還需要改進,下次可以注意!收作品的時候,我環顧了一下比賽現場,我驚喜地發現全場數我最小,最獨立,欣喜一下子蓋過了緊張。

  是的,我很棒!至少我有勇氣!我獨立!

  一年級:孔祥雲

您正在瀏覽: 有勇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