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夢,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國夢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這句話,猶記我心中。是的,正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永不放棄。

  小時候的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我希望自己能變成一隻風箏,飄蕩在藍天白雲中,然後慢慢落下來。那時候,喜歡和夥伴們在田間小路上追逐嬉戲,讓歡笑隨之飄動,整天坐着五彩斑斕的夢。小學,初中,高中,肩上的石頭越來越重。夢想也隨之變化。現在,我的夢想是,學習步步高升。考進一所滿意的大學。

  夢想?什麼是夢想?夢想因人而異。小草的夢想,是每天綠油油;大樹的夢想,是碩果累累。夢想是盲人可以“看得見”,聾人可以“聽得見”。

  夢想像一顆種子,種在心靈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隔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它會催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這些夢想,雖然平凡,可卻又不平凡。每個中國人都有一個夢想,一個人的中國夢雖然平凡,但,千千萬萬個中國人的夢想卻不平凡,這些千千萬萬的中國夢彙集在一起就是偉大的中國夢!

  我們懷揣中國夢,一步一步走來,從“嫦娥奔月”的美好故事到“神舟九號”與“天宮一號”交會對接成功,千年傳說,終於成為了現實;從1932年劉長春隻身參加奧運會到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百年奧運,一朝夢圓;從“割地賠款”到香港、澳門回歸,百年恥辱,終於一去不返。這一個個夢想最終都變成了現實,這是因為我們懷揣夢想,有夢想就會有奇迹!

  中國夢承載着中華兒女的無限憧憬,無數個體的殷殷期待和不懈奮鬥終將匯聚成中華民族前進的不竭動力,帶領着有數千年文明的華夏古國再度崛起,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梁啟超先生曾說“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是充滿激情的時代,也是夢想綻放的年代,我們要煥發激情,挖掘潛能,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我們的青春在夢想中不斷成長,讓我們的生命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上綻放光彩!

  中國夢是大家的夢,是祖國的夢,把你的夢、我的夢串在一起,串成我們共同的夢,串成一個“中國夢”。在今朝,共同放飛屬於中華民族的振興之夢!

  一年級:不見不念

您正在瀏覽: 夢,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