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反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十全十美,更找不到沒犯過錯的人。一個人犯了過錯,通常都會自我反省,但有些人只是口頭上隨便說說,敷衍了事,卻沒去躬行實踐,那反省又有什?用呢 所以一個人不但要會學習做人,更要會犯錯時自己反省,檢討,並確實的做到。 做錯事要反省,那到底要反省那些事呢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的一些小事中去發現。像平常時待人如果可以做的到,那就要繼續保持,如果做不到的話,就要虛心的請教別人。吸收別人的長處,改進自己的缺點,這樣的話你沒有十全十美,至少也有十全九美吧! 現代的社會中有很多青少年自以為是,想要做什?就做什?,總是抱著「只要我喜歡,有什?不可以」的心態,因此常會看到兒子殺父親,原因只是為了區區的小錢,還有…等不法的行為。雖然到了監獄才後悔,反省,但將來出了監獄之後,難道真的可以保證不再重蹈覆轍了嗎 所以做錯事後要銘記在心,千萬不要左耳進,右耳出,要做個新世代優秀的陽光少年 生活中最需要自我反省,倘若你在取得一點成績之後自我反省一下,那麼你將取得更多的成績,可是自我反省往往是不容易做到的。 成績出來了,我此時手中拿着成績單,腦子裡一片空白,怎麼回如此的差呢?我獃獃的望着成績單回想起以前。 那是初二升初三考試前的日子裡,我比別人多付出了許多努力,終於在考試里我超長發揮一舉奪魁,坐了初三的第一把交椅。 自從我那次之後,上課不注意聽講,下課下完成作業,更不用說比別人更努力了,而且還跟一些學習不好整天惹事的人摻和,老師們見我這樣怕我退步找我談話,可是我只當耳旁風,還以為老師和我過不去,之後依舊我行我素,還玩還玩,沾沾自喜,自以為是,可是時間卻從我的放蕩中飛逝。 終於又一次的考試來臨了,我本以為可以輕輕鬆鬆的,可是我錯了,每一道題都似曾相識,這時想起老師們的那些話,我真是後悔也來不及。尤其是班主任的那句:“你該好好反省放行了。”更使我難受。 “叮呤……”鈴聲把我從思索中拉了回來,我想我確實應該反省了,倘若我課上認真聽講,那些題能似曾相識嗎?倘若我及時反省我能墮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嗎?想想以前那個我,再想想現在的我,我真是變的太快了,我又很慶幸這次讓我失敗了,使我反省了,能及時改過,及時努力去追回我以前的時光。 

  這件事之後,我得到了一個道理:“你若想做一個成功的人,那麼你就必須經常反省,不要取得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自毀前程”朋友請記住生活中最需要反省!是否親切有禮 做事是否腳踏實地 求學是否認真上進 …。.等。

您正在瀏覽: 反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