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兒子成長進行時(教師手記之108)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子成長進行時(教師手記之108)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兒子成長進行時(教師手記之108) 標籤:成長進行時作文 進行時作文 考試進行時作文 現在進行時作文

 

  兒子的成長是看得見的,聽得到的,感覺得出的,甚至是讓我激動的、驚訝的。

  他的老大難問題??吃飯慢似乎在近一個多月得到了一定的改變,時間縮短了近一半,儘管如此,還是要花上半個甚至半個多小時來吃一餐飯,不過,這已經很了不起了,而且,飯量也基本能保持了,只是還有盯着電視或玩着某物而含而不化的現象,且較常見。

  兒子很聽話,很懂事。上周是我值周,任務是去校車接送點管理學生,因為離學生接送站點較遠,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得起床了(我自己是五點五十,兒子是六點十多分)。因為天冷,連我自己都是咬咬牙爬起來的(還好,我沒睡懶覺的習慣,即使星期天最多也只睡到七點多),我於是很擔心叫不醒他。但兒子總不讓我失望,只要我一叫,他用不了三秒鐘,肯定坐起了身,閉着眼睛讓我給他穿衣,而且幾乎一向如此。需要補充說明的是,兒子已經一個人一張床一間房睡了近一年了,而現在他剛剛五周歲,當初他自己提出來的要一個人睡,沒有害怕,沒有擔心,每晚都非常迅速坦然地入睡,有時會抱着“老鼠”一起入眠,我說:“天冷了,你跟爸爸一起睡吧!否則晚上要凍着的!”他振振有詞:“不要緊的。如果我冷的話,我自己會把棉被蓋好的!”感動得我敬佩不已,心想:兒子,你真是好樣的!當我們半夜起來看他時,他正卷着被窩睡得很甜呢。

  等我和兒子洗??后,早飯能吃則吃,來不及吃,或兒子只吃了一半,且在我再三催促和逼迫下仍無效,就只能匆匆上路了。藉著霧色和未熄的路燈燈光,驅着電動車三四公里到達嘉里花園站里,在那裡“恭候”我們的“上帝”,併發給他們接送卡,然後校車一來,送上車,如此共三班車。這時候,兒子從無怨言,而是聽話地跟隨在我身旁。即使那天早上霧大得看不見二十米外的任何東西,我騎得迷了路;即使那天雨下得很大,而我又沒帶雨傘,不得不讓他呆在馬路對面的小區亭子里,透過鐵柵欄望到我;即使天冷得公園的坐凳上的霜刮起來能做小雪球……他從來無怨無怒。他的快樂和樂觀感染着我,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天冷得我伸不出手來的時候,他去玩霜,就是他想的把霜刮起來堆雪人,在等車的間息,我和他“堆”了幾個小拳頭大小的小“雪人”(今年這裡的冬天沒下過雪),讓我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

  就算是這樣,他這麼乖,我還是時不時地埋怨他,責罰他,這讓我事後總很難過,而且我想有時候我太少對他的關心,我沒時間給他講故事,或教他讀書認字,沒時間陪他做遊戲,我有愧疚和不安,因為生活總還有太多的被動,我甚至無法在休息日與他在一起。或許,我想培養他更多的另外方面的東西,比如數不清的玩具讓他在動手中動腦,比如滿屋子的貼畫讓他在圖文自然中感悟知識,比如盡量抽出的空閑一定陪他外出活動讓他用眼睛和身心去認識世界……這一切又讓他喜歡和我在一起,儘管我時常責罵他,但逢人問他誰最好的時候,他總說是我,這除了上面的原因,我想與我們爺倆總“相依為命”有關,妻得三天兩頭上夜班,很辛苦,我們呢,那就只能冷暖自知了。這時,兒子總是乖巧得很,還時不時地跟我嘮嗑(我比較內向,不愛說話)。

  兒子越來越明理,他的許多詞語都是大人們才會用到的,他也試着解釋一些複雜的東西,而且常常聽到一兩個新詞就問我“‘**’是什麼意思?”我就想方設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給他聽,當然,他是聽不明白的,有時我甚至用專業術語去給他解釋,但不管我用什麼語言解釋,我只要解釋,他總會用“哦,是這樣的啊”或“哦,是這麼回事啊”來回答我,裝作懂了的樣子,讓我很我滿足感,哈哈。

  在幼兒園裡的表現也越來越出色了,在12月31日上午,他主持了他們班的迎新年聯歡活動,家長們應邀參加,我去了,並將那一刻光影記錄了下來。時逢當天晚止我主持我們學校教師的辭舊迎新聯歡晚會,我戲言“我們家出了兩個主持人了,就差你媽媽不是了。”兒子在幼兒園裡的表現受到了老師和小朋友們的肯定,而且他的畫畫也得到了長進,現在越來越有耐心了,能夠專註於自己的事情了,畫畫時能做到潛心去做,而不再是心不在焉了,這也是幼兒園老師的話。而且在幼兒園吃中餐時更是越來越棒了,吃得又快又好了。

  兒子的成長總是令人快樂的,兒子的不盡如人意也是讓我氣惱的,而我的未能盡愛則又是遺憾而內疚的。聊記於此,以示吾兒之既長。(時2006-1-15夜23點)

您正在瀏覽: 兒子成長進行時(教師手記之108)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子成長進行時(教師手記之1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