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兒行千里母擔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行千里母擔憂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已經記不清這是第幾次向母親辭行了,只是清楚地記得在我走的頭天晚上,母親一邊給我收拾東西,一邊嘮叨着:“回去后不要想家,要團結戰友……”而我則不厭其煩的順應着。那天她到了很晚才回房間休息,第二天,天還沒亮她就做好了四個菜一個湯,坐在飯桌前看到母親又紅又腫的眼睛,我想她一定整夜都沒有睡着。吃飯的時候她總往我碗里夾菜讓我再多吃幾口,可母親卻一口都吃不下。 

出門時,母親拿了件衣服硬要讓我再加上,我只是回了一句不用了。母親幫我提着包一直走到村口,我知道自己又給母親增添了一份離別之苦和忍受盼兒回家的孤獨與寂寞。 

  上車時,天才蒙蒙亮,但是模糊的晨光中我看見母親的眼睛濕潤了。我說:“媽你回去吧,我到了給你打電話。”車向前行了很遠,母親還在一邊抹着眼淚一邊向我揮手,母親的身影在我眼前漸漸消失。 

  “兒行千里母擔憂”,此時,我才能體會到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母親給了我生命,如今我卻成了她的牽挂,在母親的眼中我永遠都長不大。想到母親,一股愧疚之情湧上我的心頭。母愛是偉大的,無論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都不能忘記自己的母親,我真心的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兒行千里母擔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行千里母擔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