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向陋習告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陋習告別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心理學巨匠威廉·詹姆士曾經說過:“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其實,這句話的含義就是:一個好習慣成就美好人生。今年四月初,我校為了讓學生改掉自己不良好的行為,便推出了“發現一陋習,一月一改變”的活動。於是,我就做了一張圖文並茂的“明禮卡”,並在上面寫下了自己所要改掉的壞習慣:粗心大意。

  盧梭有句話很精闢:“人之所以犯錯誤,不是因為他不懂,而是因為他們自以為什麼都懂。”“粗心大意”其實是我們小學生的通病。大多數人原本是不希望“粗心”的,但在潛意識裡認為,“粗心”只能算是個大家都會犯的小毛病,大家也都不會把“粗心”看作“無知”。因為粗心不是不會啊,既然不是不會,就不能算是大問題,當然也就不太值得讓人擔憂。況且誰都會難免粗心,誰都免不了出錯,在這樣的自我解脫的意識中,我們對於“粗心大意”就有了放縱和寬容的理由。其實正相反,“粗心”不僅比“無知”更糟糕,而且還會成為一種習慣。對於我來說,“粗心大意”的毛病已經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了。所以藉此機會,我要徹底改掉這個令人煩惱的缺點。

  開始,我對於學校推出的這個活動興趣很濃,小心翼翼地做每一件事,認認真真地寫每一個字,反反覆復地檢查每一門作業。雖然有時還是會寫錯字或是算錯題,但我都會耐心的改掉,並一遍遍警告自己:認真點兒,仔細點兒。有時,媽媽叮囑我“別馬虎,認真一點”的話也常常縈繞我耳邊。但是,這種情況持續沒幾天,我就開始對自己有所放鬆了,又回到了老路上。我有些氣餒了,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了,錯別字頻繁的出現反而使我更加頻繁地寫錯字。媽媽見我進入了這種狀態,對我說:“從今天開始,你每寫錯一個字,就在自己的本子上劃下一橫,一個星期以後,我們一起來看看你一共寫錯了多少字。”我點了點頭,七天過去了,效果不怎麼好,我一共寫錯了12個字。媽媽又說道:“現在,你每堅持一天,就擦掉一劃,直到擦完為止。”兩個多星期過後,我的筆畫全部擦掉了。時間短暫,一個月過去了,四月份的活動結束了,媽媽的評語寫的是我還沒有完全改掉這個毛病,所以我沒能拿到明禮卡,但我並不怪媽媽,因為我知道自己正不斷努力地向著目標前進呢!

  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不僅是我,人人都有過這樣的體驗,並因此而受到損失。所以,我們不應該讓“粗心大意”的頑敵成為我們走向成功的絆腳石。其實,要減少“粗心大意”的機率,最好的方法就是仔細檢查,還有,就是要相信自己,只要相信自己,那麼你就真的可以改變自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向陋習告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陋習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