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個小學生的呼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小學生的呼籲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學生的呼籲 

  山東省棗莊市山亭區西集鎮劉庄小學五年級 孫尚民 

  我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非常喜歡寫作文。老師經常把我的作文拿到班上當範文讀。在老師的輔導下,我在小學生報上發表了好幾篇作文,還得到了稿費。同學們都叫我“小作家”背地裡我不知有多高興。從此我的寫作熱情一發而不可收,寫什麼都是那麼自信。 

  面對各種學習刊物上登出的徵文啟事及列出的誘人 獎品,我動心了.我用一顆自信的心去寫,懷着虔誠的心往不同的徵稿啟事編輯部寄去我的希望。 

  大約有兩周我就收到了一個雜誌社編輯部給我的回信.我小心的打開信封,以為又是我發表的作文.然而是一張製作精美的卡片:張傑作者,你的大作被評為優秀獎同時你被我 部聘為特約小記者。看到這兒,我的心一陣狂跳,我能當小記者了…… 

  再看下去:為了使你的大作能及時參賽,請於收信一周內交58元參賽費,30元證書費,38元小記者證……否則不能進入決賽,將視為棄權…… 

  老師告訴我這個錢不能交時,我的心裡挺失落。接下來我們班上投稿的同學也收到了不同徵文辦寄來的信,還是製作精美的圖片,印着各種獎品及證書的圖案 。從這些來信中我發現一個小秘密:凡是寄出的稿件無論質量如何,都能評上優秀獎,只要交110元錢或購書兩套都能進入決賽。而且作品優先發表。 

  班上有幾位同學寄去了一百多元錢。我曾懇求媽媽為我寄一次錢,可是媽媽拒絕了。老師也勸我不要寄錢。面對不同徵文辦又寄來的降低比賽費用的通知,還有對我這樣不富裕的家庭來說是個天文數字的決賽費用,加上媽媽的嘮叨,我真的感到了彷徨和失望。寫作的慾望也熄滅了,徵文辦寄來的信件我也懶得拆了…… 

  寄錢的同學在三周后收到了獲獎證書-----一張薄薄的紅皮證書都是三等獎外加一本自己貼照片的小記者證,作文根本沒有發表,幾位同學頓感上當。 

  尊敬的徵文辦的領導們,我代表所有喜歡寫作的孩子們向你們發出呼籲:請不要借什麼徵文決賽來收一些不合理的費用,別失去孩子們對你們的信任。別利用我們的天真和無知進行有利可圖的徵文比賽。請你們改變這種比賽的性質,真正為我們着想,別拿一等獎或二等獎的獎金、獎品來誘惑我們。我們不羨慕獎品,我們只希望能夠寫出我們的真才實學。花一百多元錢僅僅發表我們的一篇小小習作,難道這是我們寫作的結果嗎?難道這是你們比賽的目的嗎? 

  輔導老師:馬洪娟

您正在瀏覽: 一個小學生的呼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小學生的呼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