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隻筆,幾張紙,成就了一篇唯美的文章。這便是我的理想——作家。 

  從散文到詩歌,再到小說,無一不是我的最愛,在那動人凄涼的故事中,我願孤獨地品味主人公的坎坷、辛酸。也許就是這個原因,我特別想成為一位悲情作家,或許自己太幼稚,一直以為悲劇是成熟的,但我不得不承認,我的確被它深深地吸引。 

 金黃的枯葉散落在地上,秋風微微吹着我的臉,黑髮在風中飄揚,我不止一次地幻想,在一個窄小陰暗的房間里,一個人靜靜地與筆墨為伴,緩緩地講述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把自己的思想融入到文章里,筆與紙“沙沙”的摩擦聲伴隨着鐘錶的秒針“嘀嗒、嘀嗒”地前行,就像雨果一樣,莎士比亞一樣……我多想成為這樣的人! 

  後來,接觸了魯迅的文字,覺得作家不僅僅可以寫出雅俗共賞的文章,更應該能喚醒人的真性情。魯迅便是這樣的人,他的文筆犀利,他以筆和紙為武器,向當時的封建社會發起抨擊,喚醒民眾於麻木不仁之中。悲情作家或許與魯迅搭不上邊,但蕭紅與魯迅也是風格迥異的作家,但他們的文字都可以給予人一種神秘的力量。作家以語言為載體,但文字不必多麼華麗,卻透着真情實感。多想成為這樣的作家! 

  文字的快樂是你不去試一試,就體會不到的,因為它是隨心所欲,無論你怎麼寫,都沒有對與錯,那就是心的自由,在自己的一角天空下,飛向那遙不可及的世界,我感受着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簡單而快樂,把它盡收眼底,慢慢理解,慢慢品悟…… 

  我就想成為這樣一個作家,只要把自己的真實情感融入到文字中,記錄靈魂的軌跡,便會滿足了,就想成為這樣一個簡單、單純而快樂的人。 

  指導老師:潘秋辰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