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為家鄉添光彩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家鄉添光彩演講稿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古丈增美麗我為_添光彩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為古丈增美麗,我為_添光彩》。 

  “藍天是白雲的家,森林是小鳥的家,小河是魚兒的家,泥土是種子的家,美麗的_就是我的家。”我一直生長在_古丈,從小就聽先輩們說_的事,說_的 

  山,說_的水,說_的人,那些美麗動人的故事,秀麗絕倫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愛上了這塊土地,愛上了這裡的一切,今天我想在這裡高聲表達我對家鄉滿心的愛。我愛你——秀麗的_、美麗的古丈! 

  愛您,因為您秀麗的山河贏得了普天下的讚美。紅石林的石頭得到了上天的眷顧,賦予了它褐紅的顏色和千姿百態的身姿,在不經意間成就了紅石林的神奇,被評為“國家級地質公園”;棲鳳湖,波光磷磷、溫柔細膩、湖中有島、島中有湖、岸線曲折,沿湖山巒疊翠,茶果飄香。我國著名畫家黃永玉,龍清廉泛舟於此時曾題寫“青山似畫、碧水如詩”的字句。 

  愛你,因為你有着悠久的歷史,充滿了古老的魅力。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當我們呱呱墜地之際,是您那顆殷赤的愛心承認了我們;當我們還是只小雛鷹時,是您用那飽經風霜的雙手為我們雕塑了一雙雙天使般純潔的翅膀;當我們成長為一個個青春的精靈時,是您賦予了我們飛向藍天的力量和勇氣,期待着我們有朝一日向著冉冉升騰的朝陽翱翔;等到我們都老了時,是您獻出自己的軀體掩蓋我們的靈魂。您,則是哺育我們的家鄉。 

  作為一個生活在家鄉懷抱里的青年,宛如蓬勃的朝陽,為家鄉增美麗、添光彩是我們的責任。應該深知,我們可以在那個有限的生命背後創造無限的價值。一個人,生來不應該自私地活着,更應該向家鄉添上一抹燦爛的色彩,比如出自家鄉的全國著名苗族歌唱家何繼光、宋祖英用他們那美麗動人的歌聲唱出了故鄉茶的靈魂,使茶鄉名播四海。全國乃至世界舉重冠軍陳初富、羅紅衛、龍亞玲更是為家鄉增添了莫大的光彩。家鄉母親並不苛求我們要轟轟烈烈,只要我們貢獻自己一點一滴的力量,總會把家鄉建造得很美麗。生命的內涵不僅僅存在於個人的勝利或輝煌里,它的偉大在於我們為家鄉而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說實在的,我們的確應該為家鄉做點好事;一個人,總應該要有感激的意識吧,我們可以想想家鄉為我們所付出的,儘管她並不是個有生命的生靈,但我們要對得起家鄉,也要對得起上帝賦予我們創造生命價值的權利——為了這些理由,我們更應該為家鄉添光彩,增美麗。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我為家鄉添光彩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家鄉添光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