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他不是我的教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不是我的教師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不是我的教師 

  江西九江廬山區中學 

  彭科俊 

  他不是我的班主任,也不是我的任課老師,他卻是一位很好的讀書輔導老師。 

  他的長相平平,身高只有一米六幾,聲音沙啞。然而,他聰明、刻苦、講課生動有趣方法多。 

  他的聰明體現在:在沒事的時候他就學彈電子琴。他學琴和別人不一樣。別人學彈琴都是請老師教,而他卻自己在家裡自學,現在能完整彈出不少歌曲。不僅如此,他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自己在家裡還學會了吹葫蘆絲。還有,他在家自學吹口琴,過了一段日子,他也能吹出一曲曲很好聽的歌曲。 

  說他刻苦,有事為證。他原來是一基層法院常務副院長,自從他去年退居二線后,他仍就刻苦學習。他還開辦了一個 “讀書幫教工作室”,為一些學生提供輔導幫教。為此,他自己特地編寫出兩份資料——《作文寫作輔導材料》和《快速提高學習成效二十法》。 

  說他講課生動有趣方法多。此舉幾例。比如,他將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進行梳理歸納,編出四句順口溜:兩湖廣特兩山河,雲貴川藏陝青甘,重寧四江吉安福,台北上天內海疆。這就是他的“歸納法”。他的“諧音法”是根據漢字的讀音,聯繫到自己熟知或有趣的事物上,從而獲得較好的記憶效果。還有,他那有趣的認字法,可以很迅速的讓你記住不會的字,比如懵懂的“懵”,他在《快速提高學習成效二十法》中寫到:豎心旁在旁邊表示此人有心但心長歪了;懂字中的“目”表示眼睛,“冖”表示房子、“四”表示四層。“艹”表示草。所以,連起來就是此人的心長歪了,眼睛被房子蓋住了,而且蓋了四層,四層上還有草。這人原是草包,難怪不聰明,難怪懵懂。這樣是不是容易記啊。如此看來,我說得不會錯吧! 

  說了半天,他是誰呢?不是別人,他就是我的叔外公。 

  2009.4.24.

您正在瀏覽: 他不是我的教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不是我的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