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樂趣 

  從小到大,我接觸最多的便是書。 

  經歷了生機勃勃的春,驕陽似火的夏,落葉飄飛的秋,粉妝玉砌的冬,我從書中體會了更多的樂趣。 

  我最喜歡看的書是《二十四史》、《三國演義》這兩本書。 

  每每翻開這兩本書,我就情不自禁地陶醉其中,似乎自己就是那個人。讀描寫悲傷句子,我心中不由生出悲哀;描寫景物的,我觸景生情;描寫開心之類的,我就傻乎乎地笑。 

  “滾滾長江冬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月。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這首詞十分貼切描寫了三國局勢與情感,這十分讓我哀從心生。 

  還有古詩、作文、故事都讓我如此沉醉。學到的這些知識為我奪取了多種獎項,學到了語文書許多沒有的知識。 

  有悲有喜,有生有色,有情有景,既修文化,又長見識,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