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的紅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紅柿子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家在富平,那兒是柿子之鄉,家家院子里都種着柿子樹。

   陽春三月,細雨如絲,柿子樹悄悄地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一片片毛茸茸橄欖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快地伸展。春末夏初,柿子樹羞澀地掛了一樹方形的白花,毫不張揚。

   五、六月間,棵棵柿子樹掛滿了青黃色的果實,但是別急,現在淡青色的柿子可不能吃。否則,她會把你的嘴巴澀麻!這需要你的耐心,和柿子一起成長。從夏末開始,先是柿子慢慢泛黃了,變紅了,再接着就是柿葉變紅了。隨着季節的變化,柿子也由小到大,由青變黃,由硬變軟,由澀變甜。

   等啊等,當天上的月亮最圓最大的時候,柿子樹也全心捧出了果實,那一串串紅紅的柿子像盞盞紅紅的燈籠;那一片片紅柿葉,在秋風中搖曳,猶如一面面小紅旗在招展。紅彤彤的一片,漂亮極了!

   爸爸爬上屋頂,輕輕摘下一個個紅艷欲滴的碩大的尖柿子。柿子軟軟的,幾乎拿不起來,我小心地捧在手裡,像捧着個金娃娃。你只需輕輕撕掉一點皮,放在嘴邊一吸,就會吸到那比蜜還甜的紅色柿汁,從嘴角一直甜到心裡。經霜打過的柿子更甜,可奶奶每次總怕太涼,總是放入熱水中浸泡八到十分鐘,待熱透,才剝去薄如蟬翼的表皮,喂進我的嘴裡,而奶奶則坐在一旁眯着眼樂呵呵地笑。

   我等待着今年的紅柿子……

 

白雲飄飄網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紅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紅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