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之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明白“書到用時方恨少”時,卻已經到了“老大徒傷悲”的年紀,所以書之於我,無關功名利祿,更沒有寒窗之苦,只算是偶爾的閑情罷了。欣賞易安居士“枕上詩書閑處好”的境界,居然就得意那份斜歪側卧的愜意,所以常喜斜??睬靶攀址?樗嬉舛粒?殘砣?揭臣渚鴕丫?Ь耄??允搶執瞬黃!S惺畢牖蛐硎槭親詈玫陌裁咭?-利眠而無副作用;是最好的眼藥、心藥--養心、養眼。所以書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倒更是一劑良藥--濟世良方,讓人明理辯是非,長見識又增智慧。好書催人向善,所以古人說“三日不讀聖賢書,攬鏡常覺面目可憎”。當然“腹有詩書氣自華”也是書香養人的最好佐證,不妨一試。 

  讀書不求甚解是我類慵人的通病,看個大概究竟差不多,已覺得很開闊了視野。無暇亦無心細鑽研,本也沒有那份耐心,算是不懂的看個熱鬧吧。留那份嚴謹的辛苦給做學問的人去深究細考吧,我們且領略些讀書的樂趣就好。讀書之樂,在於獨享那份清靜安然和思緒漸入書中無拘無束暢遊的從容。書中神遊,領略異時風情,別樣風俗,外域異趣,直叫人覺得眼界大開,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絲毫不虛。讀書算起來很划算,把前人行萬里路甚至一生顛沛流離后感悟來的精髓,幾天就“搜刮”進了自己的頭腦,可見讀書之樂,樂在省卻腳力,卻飽覽了各處秀色奇景。更加將作者數十年的心血,須庾間瞻仰膜拜。值得拍案的書太多,尤喜歡明清小說,聲情並茂,事事躍然眼前,人物活靈活現,雖未親歷,卻歷歷在目。 

  早想寫篇關於書的東西,又覺得自己實不配談書。但愛書並不一定要分學問深淺,我輩只是讀而已--閑讀,所幸並沒有一本書標着沒學問的人不能讀,可見書前人人平等,比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來得還要透徹些。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