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人心齊,泰山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心齊,泰山移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心齊,泰山移 

  青島市23中初一

  管新宇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從小到大,我對這句話的認識一直是模模糊糊,而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它的真正含義了…… 

  在這個周三下午最後一節課——陽光活動中。班主任刁老師,帶領我們玩了兩個小遊戲,遊戲聽起來簡單,可做起來就難嘍!女生和男生分成兩組,男生VS女生。大家側着身子,手搭在前一個同學的肩上,圍成一個圓,圓要縮成最小,兩個人要緊貼着,然後老師喊一聲“坐”,前面的人坐到后一個人的腿上,等大家都坐好時,老師又喊一聲“勇往直前”,這時,大家都向前走,不過走的時候不能站起來,還要坐在後一個人的腿上。原來,這個遊戲不單單是這麼簡單隻要向前半蹲走就可以了。如果走時大家各走各的,肯定不行。還要有一定的順序,於是我們準備喊拍子,一邁左腳,二邁右腳。“一、二、一,二、一、二……”響亮的聲音在操場的上空不停的迴響。誰都沒有想到就在這時,老師又喊了一聲“激流勇退”,原來就是向後退,我們照樣喊口號,可誰知,向後退要比向前進難得多,我們做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不過呢,沒有關係,最後我們女生還是勝利了!哼!誰說女子不如男! 

  另一個小遊戲比上一個遊戲簡單多了。一個小組的人(大約一組7人)背對背圍成一個圈,胳膊挽胳膊坐到地上,讓后一起起來,有一個人晚都不行。這個遊戲只有一組的人在同一時間,一齊用力才能一起來。有好多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起來,可是老師說他們不合格,一組人沒有同時起來,有的人起來了,還有一些人坐在地上。於是大家又一起喊口號:“一二三,坐。一二三,起。”“啊哈!起來嘍!” 

  通過這兩個普普通通的小遊戲,我懂得了——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就必須學會互相幫助,集體的力量是偉大的!人心齊,泰山移!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人心齊,泰山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心齊,泰山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