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秋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春天之葉如妙齡少女的臉那麼柔嫩,夏天之葉如一位成熟女性的臉那麼香滑,那麼秋天之葉就像已經四、五十歲的少婦的臉一樣,已經看不出青春的光澤,經雨的一番清洗,雖然表面上像塗上一層胭脂,有點鮮艷,但那從內到外逐漸發黃的疲態卻出賣了它脆弱的靈魂,被秋雨任意肆虐的樹葉的點點飄零已經宣告了秋天成為大自然的主宰。樹葉飄到池塘中,魚兒忙着趕來,用嘴輕吻了一下這剛至的來賓,可能感覺沒有什麼可吃的,旋即一轉身,一個水花,但又游向了另一個地方。雨中的魚兒是快樂的,那輕快地落進水中的雨點,就像一個按摩師,溫柔地將魚兒的身軀撫了又撫。

  干荷葉,減了清香越添黃,已經不耐風吹雨打,大多已經貼倒於水中,剩下的幾個老柄在風中無助地飄蕩,在秋雨連綿中,顯得分外寂寞。對於蓮花總是懷有別樣的感情,或許是源於周敦頤的《愛蓮說》!對《愛蓮說》的解釋後人總是有不同的說法,也許正是內容的不確定性才成就了這篇短文的不凡,一篇文章一旦以研究的眼光去看,其實它就不美了,如這些連綿的秋雨,他們本是天地間飄動的精靈,調皮地從高高的天上飛躍,農民從中看到了豐收,氣象學家從中看到了雨量大小,科學家從中看到了大氣問題,而文學家則從中看到了詩或美,而有一顆敏感心靈的人們則從中發現了秋雨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秋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