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秋詩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詩夜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二閱讀寫作班

  賴夢塵

  輔導老師:李芳

八月十五月圓秋涼。

那片引無數詩人為其贊詠的冰魄高掛在銀河中碎銀般的光芒毫不吝嗇地灑滿大地清冷美麗。

   抖落一身月光蘇軾舉起酒杯一仰頭心內又添了一份苦愁——每逢佳節倍思親啊!月兒在如此孤單的夜晚也只有你能陪我飲酒了。既然對我有情又為何亮得我不敢正視圓的我心碎呢?

   好象風也知道這原來豪放的詩人的心思鼓腮一吹幽暗的雲就會慢慢向月兒飄去不一會兒月亮就藏在雲后。

   蹣跚地在院中踱步蘇軾灌進了一杯又一杯。或許是酒力不勝吧又或許是心頭那份愁苦太過於沉重蘇軾最終倚卧在了一棵楓樹下。

   已是秋季楓葉早已紅了一樹遠遠望去如同一團烈火燃燒着夜幕。風兒掃過調皮地搖落幾片楓葉又轉身離去。

   一片火紅的楓葉在空中打了個卷漂呀飄落入了蘇軾的懷中。

   輕輕地拾起楓葉蘇軾喃喃自語道:“唉既知終會飄落楓兒你又何苦紅得如此粲然如此璀艷呢?……莫非你亦有心?一顆火紅的心?……”

蘇軾用食指觸摸着楓葉清晰的紋路耳邊迴響起遠方的弟弟的聲音。“哥哥……”“別灰心哥哥……”“讓我們重頭再來吧……”

剎那間蘇軾如遭電擊般戰慄了一下他知道他的自信、他的豪情、他的志願重新回到了他的身邊。

顧不得沾染上的灰塵蘇軾匆忙地站起望向了夜空。不知何時遮月的雲飄去月亮再一次綻放奪目的光彩甚至比剛才更加耀眼連北斗天狼也望塵莫及。

“月兒方才錯怪你了!”蘇軾朗聲笑道“你有你的陰晴圓缺我有我的悲歡離合二者都是不能永團圓的呀!”說完蘇軾入書房取出文房四寶揮毫寫下了千古名句: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風柔和地拂着大地的臉頰月靜靜地照耀着大地它們看見了也見證了這個中秋的詩夜這個千古流傳的詩夜。

院子里的那棵楓樹又飄落了幾片紅葉在空中旋飛如燃燒的火焰又好象是詩人的心乘風飛去飛到了久別親人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中秋詩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詩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