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贖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贖罪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贖罪 標籤:贖罪作文

  栓子娘接到電話那一刻,幾乎窒息,腦袋一下子真空一般,電話也沒來得及掛,便飛奔“不好了,不好了,栓子他爹……

  栓子爹正在犁地,拖拉機的轟鳴聲早已淹蓋了栓子娘的呼喊,於是她連鞋都顧不得脫,三步並作兩步跑到了犁田機前面,栓子爹嚇得趕緊熄了火拉了引擎,吼道:“你作死呀,沒看到我正在犁田?”

  栓子娘哽咽道:“別犁了,剛才栓子他叔打電話來說,栓子的車在路上出車禍了。”

  “啥?”栓子爹忙從機子上跳了下來,扯着栓子娘就往田外跑:“快,快,快去看看。”

  倆人回到家不顧全身上下的泥,跨上摩托車便往現場飛奔。

  要說這栓子也是懂事的娃。栓子是他倆唯一的孩子,高中畢業后就沒再繼續上了,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娘沒幾年好活了,所以想早點賺錢讓父母也享享兒子的清福。

  可家裡的農活他也不會幹,要是出去打工吧,一個高中生你說能幹啥,就連那些應屆大學畢業生沒經驗的都得在工地上給別人扔紅磚。

  於是思來想去,栓子想去學車了。一來呢,學車快,學成就可工作掙錢;二來,山裡面木材多,車子少,生意好得沒話說。再說了栓子也從不亂花錢,就為這,老兩口成天笑得嘴都合不攏。

  今天出了這大事,你說誰能不着急。

  來到現場,只見栓子的大貨在轉彎的地方撞上了一輛小轎車,因為大貨剎車急,車上的木材由於慣性滾了一地,還有一根從大貨前面滾了下來,砸在小轎車上,小轎車前面的擋風玻璃全都碎了,栓子大貨前面的保險桿都被撞變了形,車子在懸崖邊停了下來,懸崖下是一條大河,滾滾的河水正翻騰得厲害。大貨車兩邊的窗戶都開着,裡面卻空空如也。

  栓子娘沒看見栓子,抓着他叔叫道:“栓子呢,怎麼樣了?”

  “我來的時候,車子裡面就是空的了,警察在附近找了也沒看到,估計是害怕逃走了吧。”

  “這小兔崽子,咋這麼沒良心,被撞的人呢,怎麼樣了?”栓子爹接着問道。

  “剛才送醫院了,血肉模糊呀,也不知道傷着哪了。”

  栓子他爹娘又急忙往醫院趕,看看那個被撞的人。到醫院的時候人還在急診,可急診室外竟一個家屬也沒有。栓子爹在樓道里踱來踱去,嘴裡不時地罵著:“這栓子,出這麼大事,怎麼能跑了呢?這不像那娃的作風啊,電話也沒一個,唉!”栓子娘則是焦急得伸長脖子往診室里瞧了好幾回,嘴裡咕噥着:“咋進去這麼久,到底啥樣了?”

  兩小時后,醫生出來了。叫道:“誰是患者家屬?”叫了兩遍也沒人答應,栓子他爹向前問道:“傷者咋樣了?”

  “暫時脫離生命危險了,不過患者眼睛因玻璃襲擊受到了重創,眼角膜已經嚴重損壞了,家屬儘快去找合適的眼角膜吧。”

  “沒有眼角膜是不是以後就看不見了?”栓子娘擔憂地問。

  “當然了,不過只要找到眼角膜換上就行了。”醫生說得好像很輕鬆,兩人懸着的心也放下了一大半。

  樓道里除了栓子爹和娘再沒有其他人,兩人又等了一會。這時一個人急沖沖地走進病房,說道:“唉!這孩子,我看他可憐才給了一份工作,咋就那麼不小心,車子都被撞得不成樣了。”

  “你誰呀,這個時候說的這叫啥話啊?”栓子爹揪着那人問道。

  “你這是幹嘛呀,我是他老闆,他是我司機,今天這事與我可沒半毛錢關係,不過我也不是那麼冷血的人,這裡是幾千塊錢,拿去好好養傷吧”,說完,轉身,冷冰冰地走了。

  栓子娘看到眼睛用紗布裹得跟棕子似的年輕人,心疼地問道:“孩子,你叫啥?你哪兒人?爹娘呢?”

  “我叫志強,我是個孤兒,你們是……?”

  “俺是今天撞你的那人他娘,實在是對不住了,俺家栓子至今下落不明。不過你放心,俺們不是那麼不負責任的人。”

  接下來,栓子他爹娘倆人到處為他聯繫眼角膜,可眼角膜這東西,咱也都知道,可遇不可求啊,眼看着年輕人已經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了,醫藥費也用完了,卻還沒有半點線索。醫生說:“既然現在也沒什麼大礙了,就出院吧,不過現在呢暫時找不到合適的角膜,有了再通知你們吧。”

  栓子娘說:“他爹,你說栓子這都造的啥孽呀?好好的一個人,現在成這樣,出去還能幹啥呢!?再說這眼角膜啥時候才能有,這以後他要咋辦啊?”說著說著,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別跟我提這個小兔崽子,都一個禮拜了也沒個信兒。瞧這出息,真給俺丟臉!”栓子爹的暴脾氣又上來了。

  “好了,好了,咱不說了,這娃不也是小嘛,沒碰到過這種事啊。”栓子娘勸道,“你看這樣行不行,問問醫生能不能將俺的眼角膜捐給那娃。”

  “你瘋了,你以後咋辦呀?”

  “沒事,反正俺也沒幾年好活了,這個世界俺看也看夠了,再說了不是還有你和栓子的嗎?栓子還小,你說咱能讓他還這麼年輕難道就瞎了嗎?現在他是不在,就是在這兒,俺這個當娘的也不讓他捐。”見栓子爹沒說話,嘆了口氣接著說道:“這回你就依了俺吧,就當給咱家栓子贖罪吧,你看人家那娃也怪可憐的,打小沒了爹娘,咱要是不負責,就算老天爺讓俺這條老命多活幾天,俺這也心裡膈應着!”

  於是倆人找醫生商量了一下,經過檢驗,栓子娘符合條件。

  晚上,栓子娘拿着栓子的照片看了又看,一直不肯睡覺,栓子爹陪着她,就這樣,過了一夜。

  第二天,栓子娘剛被推進手術室,栓子爹就接了一個電話:“大哥,不好了,快點來吧,有人在河下游發現了栓子的屍體。”

  一時間,栓子爹覺得天塌了,拿着電話半晌出不了聲,看着剛剛手術的妻子,想着她剩下的日子,然後又想想和栓子一樣年輕的那孩子志強,怎能忍心他也像栓子一樣給毀了?

  於是栓子爹一抹眼淚,一個人默默地去認領了栓子的屍體。

  原來那天栓子是由於一時疏忽沒系好安全帶,兩車相撞的時候,強大的震力將他從窗戶拋了出去,一直滾下了河。

  這是別人怎麼都沒想到的,還以為栓子是因為害怕逃走了。

  栓子爹傷心欲絕,怪自己當初咋就不多找找,咋就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栓子是多好的娃啊,咋會不負責任地逃走呢?

  處理好栓子的事,栓子爹說:“這事,誰也不許說出去,栓子娘現在已經看不見了,你們不說她不會知道。”栓子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繼續說道:“俺家栓子其實還活着呢,他是因為害怕逃走了,沒準啥時候想家想他爹娘就回來了。”

  栓子娘很快從手術室出來了,握着栓子爹的手說:“他爹,栓子打電話回來沒?今天這心裡咋這麼堵得慌呀。”

  “你別多想,栓子過兩天平靜了自己會打電話回來的。你剛做了手術,好好休息,我去看看那孩子。”栓子爹早已哽咽,到門口蹲下來躲一邊偷偷地哭了。

  幾天後,栓子娘順利地出了院,眼睛看不到了,可心裡一直都在盼着:“栓子那孩子,咋老不打電話回來,難道他就不惦念家裡么?也不知道在外面過得咋樣了?受欺負了沒?咋就這麼狠心呢?”

  幾個月後,栓子娘眼看着不行了,栓子還沒回來,栓子娘臨死前說:“他爹呀,栓子要是打電話回來千萬要告訴他,不要自責了,他的債娘已經替他還了。爹娘都不怪他了,讓他早點回家,不要老在外流浪了。”

  “知道了,栓子娘,你安心地走吧,咱家栓子那麼懂事的娃,他會知道的。”栓子爹哽咽道。

  直到栓子娘安心地閉上眼睛,栓子爹還在念叨着:“放心吧他娘,栓子已經知道了,已經知道了……”出去了。

  一年級:初夏冰雪

您正在瀏覽: 贖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贖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