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_^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_^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10月1日,是一個偉大的日子,是祖國母親60歲生日。我滿懷激動和自豪的心情早早地守在電視機前,觀看閱兵儀式。

  上午10時,國旗儀仗隊邁着整齊化一的步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走向升旗台。此時,雄壯的國歌聲在天安門廣場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想到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門升起新中國第一面五星紅旗,向全世界宣告新中國的成立。六十年風雨兼程,六十年春花秋實,我們的祖國日益強大,終於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兩分零七秒的升國旗結束,胡錦濤主席坐着車子閱兵。主席親切地向同志們問好,三軍將士鏗鏘有力的回答在長安街上空回蕩。

  隨後,胡錦濤發表了熱情洋溢的重要講話,我深受鼓舞。接着,閱兵式正式開始。

  第一支方隊是三軍儀式隊,由海陸空三種兵組成。將士們軍容整潔,精神飽滿,步伐一致,動作協調,口號宏亮。三位排頭兵顯得特別威武、莊嚴和神聖。中間的陸兵手握“八一”軍旗,鮮紅的軍旗迎風飄揚,凝聚着千千萬萬革命先烈的心血,展示着現代軍人的氣度和形象,這就是中國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令我震撼,令我崇敬。

  接下來是陸軍學員方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最讓我感到眼前一亮的是女民兵方隊。她們戴着桃紅的帽子,穿着桃紅的衣服和雪白的靴子,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呀!這些女民兵來自四面八方,有北京志願者,有工人,有大學生……。雖然她們不是正規軍,但她們那整齊的步伐也足夠證明她們對祖國的熱愛。

  閱兵完了,就閱車。一輛輛裝甲車、坦克車、火跑車、導彈車依次從天安門前通過,我看得眼花繚亂。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最後的核導彈,這等於告訴世界我們武器的現代化、信息化和正規化。

  “轟隆隆”,一排飛機從天空飛過,噴出五彩繽紛的氣體,好看極了。飛機從殲7到殲11依次從天安門上空飛過,許多直升飛機、還有空中加油機展示出了特有的風采。由女兵駕駛的教練機,是首次參加國慶閱兵式,飛機在空中劃出美麗的弧線,翱翔在祖國的藍天上。這證明,我國空軍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經歷了一段艱苦創業和自主創新的偉大實踐,我國的空軍已經擁有了較高地位的領空權,為世界和平作出了新的貢獻。

  欣賞完激動人心的閱兵式,接着是群眾遊行。最後,五千名可愛而又活潑的小朋友奔向金水橋,向領導致意。看着與我同齡人歡呼雀躍的身影,我不由感嘆: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接班人,二十一世紀將是我們的世紀,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才能做祖國的棟樑之才,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讓偉大的祖國實力更強盛,讓偉大的祖國母親永葆青春和活力!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_^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_^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