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望墓碑,勾思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墓碑,勾思念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到山裡走走。在陽光的沐浴下,在清風的撫摸里,肅立在墓碑前,感受奶奶的若有若無的背影。

  清明節這天,我們全家一齊上山祭祖。今天來祭祖的人特別多,人們懷着對親人的思念從四面八方到此一聚。有的手中拿着鮮花,有的手中拿着食物,不同的年齡,不同的衣着,相同的是臉上莊重嚴肅的表情。

  我們來到奶奶的墓前,開始剪除雜草,修整陵墓,添土培墳,然後焚燒紙錢,並在墳前拜訪一些祭品,拜一拜。

  我拿着燃燒過的香,對着奶奶的墓碑再度拜了起來。望着那塊墓碑,我不禁回想起:“油條,剛出鍋的油條!”每天清晨,天剛剛亮,就會傳來那熟悉的叫賣聲。一位頭髮花白,身體瘦弱,手裡拄着一根拐杖,腿腳不靈便的奶奶。

  說起我的奶奶,在我年幼時,印象是模糊的。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奶奶在這條街上開了一家小吃店。當時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別人都有奶奶疼,而我沒有。奶奶對於我來說,很陌生,很疏遠,一點也不親近。後來的事,改變了我的看法。我像往常那樣到山裡去玩。不慎摔了一跤,這一摔對我來說沒什麼,可奶奶就跟什麼急似的,風風火火地跑來了。抱起我,朝我身上左看看右看看,看了第一遍,再看第二遍,生怕漏了什麼。忽然,奶奶把我摟進懷裡,哭了起來。過來一會兒,奶奶拉起我向山中走去……

  我望着墓碑,想起了離去自己多年的奶奶。望着那再熟悉不過的大山,我又想起了大手拉小手爬山的情景。

  一年級:鄭盛艷

您正在瀏覽: 望墓碑,勾思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墓碑,勾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