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故事,就像是一個車輪,滾過的瞬間,也會在我們自己的心上,留下一道道結結實實,揮之不去的印記,而這個車輪,滾斜了就是艱辛、悲傷,滾正了就是歡樂、幸福,斜斜正正的滾着,永過是交接不斷。 

  ——題記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寫一些小故事,或許很可笑,很幼稚,但那種沉浸在自己構造出的意境中的感覺,真的很美妙,我也一直把它當作一種業餘愛好來培養,並且也一直堅信媽媽也是這麼想的,但我沒有想到,會有那麼一的到來…… 

  “你給我回房子學習去!看這麼多無用的書幹什麼!……” 

  那天,我一不小心在一本書上多留戀了一會,耳過就頓時響起了媽媽的訓罵,我吐了吐舌頭,然後戀戀不捨的回房內,就在我準備關上門的瞬間,我聽到了一句話語從門縫中傳進了我的耳朵:“這些書有什麼好看的?攪的自己寫了那麼多破爛東西……” 

  我的腳步立刻頓了一下,但只有一瞬間,我輕輕關上房門,坐回書桌前的椅子上,椅子吱吱的轉着,那句話在我耳過越放越大…… 

  “……寫了那麼多破爛東西……” 

  “那麼多破爛東西……” 

  “破爛東西……” 

  房子里很靜,靜的可怕,只有椅子發出的‘吱吱’聲,我的手摸向檯燈,打開它,讓它在黑夜中放出一點溫暖的光,但隨機又關上,在怎樣溫暖的光也不可能照在我的心上…… 

  我爬上床,然後迫使自己進入睡眠狀態,但依舊發出了一陣低低的啜泣,“破爛東西,只地破爛東西么……” 

  眼淚滴落在枕頭上,後半夜,忽然聽到了門被打開的聲音,媽媽進來了。 

  她走到我的床前,輕輕說了聲,“女兒,對不起,媽媽今天口重了……” 

  我抿唇不語,沉默了三秒,然後輕輕拍拍媽媽的背:“媽,我沒事。” 

  媽媽抬頭看了看我又輕輕的說了句:“對不起……” 

  “真的沒事,媽。”我覺得心漸漸有些回溫,“媽不過是一時口快了。”我微微一笑。 

  媽媽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然後走出了房間。 

  成長,總是複雜,但也會是溫暖的,成長,讓我學會了如何寬容,如何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