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面對困難我們不能退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我們不能退縮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一天一天地長大,無憂無慮的生活慢慢離我們而去,迎接我們的則是大大小小的煩惱和困擾。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所以我們要學會排除煩惱和困擾。 

  首先,我們不可以被困擾打敗以致一蹶不振,面對困擾,我們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來放鬆自己的心情。一個人隨意走走,或是獨自做一些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不正是陶淵明的閒情逸緻嗎? 

  我們可以鬆弛,但是我們不能鬆懈。如果我們一直逃避問題,我們就會在虛幻的快樂中迷失自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要勇往直前,迎戰一切困難。 

  懷才不遇,這是千里馬遇不着伯樂的困擾。自古以來,多少人有着報效國家的偉大抱負而又懷才不遇呢?他們苦讀聖賢書換來的只是一首又一首的懷才不遇詩,我們的困擾在他們面前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如此大背,我們應有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豪放不羈的性格。 

  燕然未勒歸無計,這是邊疆戰場上士兵的困擾。士兵們久戰沙場,生死懸牽一線,心中無限思念家人。我們的困擾在他們面前不亦悲乎?連場戰爭,身心疲憊。王昌齡振奮人心一句‘不破樓蘭終不還’鼓舞了上下千古所有為國奮戰的士兵。是的,我們應該繼承王昌齡的這種決心。 

  思賢如渴,這是劉備的困擾。劉備一心抱有興復漢室的雄心壯志,可是亂世初期,他身邊的勇謀之士甚少,心如焦焚。我們的困擾在他面前就僅僅是九牛一毛了。劉備猥自枉屈,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師。為一介布衣屈尊降駕,這是一位王室成員為解除困擾,興復國家的執着。我們應該學習劉備這種執着的信念。 

  無可否認,他們的困擾都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所以我們又可以找什麼借口退縮呢! 

  生活並不因為一次兩次的不如意而變得暗淡無光,倘若生活一路是一帆風順,那豈不是另一番困擾嗎?正因為生活有順心,亦有不如意,生活才富有激情,生活才如此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我們不能退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我們不能退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