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也特別酷愛讀書。每當我看見別人讀着《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的時候,我心裡就會痒痒的,總想拿來看個究竟。真的有一天,我的心愿實現啊!當我從書店買來《魯濱遜漂流記》的時候,我欣喜若狂。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當我讀着讀着這本書,我已經被這本書的內容深深地感動了。魯濱遜很喜歡出海,曾經三次離家航海,但他的家人不批准。但魯濱遜不故阻攔,決定做一次冒險。一次出海時,他不幸遇到大風暴,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只有他奇迹般的生存下來,漂流到一個孤島上。在一次沮喪后,他決心重新找回人生,找回目標。就這樣,他開始了新的生活,孤身一個人在海島生活了28年。

  28年啊!如果讓你獨自生存一個荒島上,你能做到?我想不能。可魯濱遜卻做到了,他憑的是什麼?對!他憑的就是自己的雙手和智慧,挖山洞,養山羊,烘烤麵包……最後差不多成了一個莊園主呢。他還收服了一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這一切的來之不易,全都是源於他的勇氣,毅力和智慧的結晶。

  當我把這本書讀完后,我再一次被魯濱遜的驚人行為所震撼了。他對希望從不放棄信心。是我想起了“5.12”大地震,當時被瓦礫埋住的四川同胞們,是什麼讓他們在廢墟中堅持了這麼長時間?對!就是求生的慾望。他們在生死關頭不放棄,不向死神屈服,憑着頑強的生命力等待我救援隊的到來,正是這種信心,他們和魯濱遜一樣,創造了奇迹。寫着寫着,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想起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小小的挫折和困難就頹喪,退縮,如今……如今我慚愧極了。

  讀別人的故事,體會自己的人生。以後,我們要走的路還有很長,我們以後應該如何面對困難,如何去面對和失敗,是魯濱遜給了我一個很好回答。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