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伴我成長 

  一本好書如一縷清風,能讓人身心愉悅;又如一個朋友,伴隨我一路成長,豐富我的人生閱歷。 

  我自幼不愛讀書,卻喜歡和一班同學在外面瘋玩。然而,一次遊戲卻徹底改變了我。那是在三年級剛開學不久的一個晚上,爸爸提議全家舉行一次成語接龍大賽。我靈機一動,轉身扛來一本詞典,決定打頭陣。我剛說了一個“金蟬脫殼(ké)”,全家立刻哄堂大笑起來。我納悶了,明明就是“金蟬脫殼(ké)”嘛!爸爸翻開詞典,指着拼音說:“看看,這是ké,還是qiào?”我定睛一看,臉頓時漲紅了。原來“金蟬脫殼”中的“殼”應沿用“qiào”這一口語化發音。看來中國字的學問大着呢!從此,我與書便結下了不解之緣。 

  徜徉書海,我才真正領略到書中的精妙。我曾經為《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神機妙算而驚嘆不已;為《馬石山十勇士》的壯舉而激情昂揚;為《愛心樹》中的蘋果樹對小男孩的無私奉獻而肅然起敬;為《十萬個為什麼》中世界的奇妙而心向神往…… 

  徜徉書海,我領悟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善待人生》告訴我們善良是一種美好的品德;《善心如水》告訴我們只要以誠待人,別人也會好好地對待你;《成功需要放棄》告訴我們不要一條路走到黑,要學會捨棄……

  徜徉書海,我彷彿穿越了時空,與古今中外的著名作家促膝長談,進行心靈的對話。憂國憂民的屈原,“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魯迅、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李白、關心小讀者的冰心奶奶……他們從遙遠的歷史深處走來,讀他們,如同讀一部五千年的古國文明史;讀他們,如同重塑一個內涵中華精神的全新自我。而讀普希金、讀海倫·凱勒、讀林格倫……又為我打開了通往世界的另一扇窗。 

  書,是智慧的寶庫,是人類文明的結晶。她如一座豐富的礦藏,正等着我們去挖掘,去發現,去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